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要闻播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9:52 中国环境报

  甘肃清理整顿初尝胜果

  检查企业980家,立案查处107家

  本报讯由甘肃省环保局、省发改委、省国资委等8部门联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清理整顿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行动”,近期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为组织开展好此次清理整顿行动,由甘肃省环保局牵头,其余7部委参加,制订了“联席会议”制度,结合省情,联席会议确定了“甘肃省环保专项行动第一批挂牌督办单位”,并组织开展四大专项行动,使清理整顿行动做到有的放矢。

  全省各市、州也建立了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制定了清理整顿行动工作方案,对清理整顿行动分阶段进行了具体部署,并严格执行政府负责制和重点案件移交制,有力配合了此项行动的开展。

  通过一系列务实行动,截至目前,全省共出动1.3万人次,检查企业980家,立案查处107家,已查处的有56家,停产治理18家,限期治理47家,补办手续20家,处罚22家,挂牌督办63家。吴玉萍

  福建重点督察75家违法排污企业

  仍有企业未见整改行动

  本报讯 (记者李良)由福建省各有关部门组成的5个环保专项行动督察组近日已经完成第一阶段督察,重点督察督办的违法企业大部分被依法查处或开始整改。厦门华纶印染有限公司和漳浦正威工业公司两家企业仍然未见整改行动。

  据通报,福建省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25036人次,检查了11155家企业,立案326件。省督察组重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75家违法排污企业进行了督察。结果发现不执行环保“三同时”、违法排污以及擅自停运污染治理设施的现象仍很突出。下一阶段福建省将督促各地采取有效措施,严格依法查处违法企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