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推动矿山生态环境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9:52 中国环境报

  近两年,随着江西省德兴市经济增长速度的加快,盲目投资、破坏资源的现象加剧。

  为此,德兴市环保局联合工商、监察等6部门开展了“整顿不法排污企业,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专项活动,对远坑金矿土法氰化提金、影响双溪水库水质的萤石矿开采项目、银海生化公司废气污染等10余家不法排污企业进行取缔、关停和限期整改,遏制了污染反弹的势头。

  在引进项目把关时,市环保局为企业做好监测服务和环境影响咨询,实行环保一票否决,不能达到环境标准的项目一律不批;对未报批建设项目的企业下达催办环评通知单,督促其前来办理环评手续;积极组织有资质的部门及专家对市人民医院污水处理设施、绿野木业环保设施进行验收,抓好“三同时”的监督管理及环保设施的竣工验收工作;积极开展ISO14000系列标准的宣传培训工作,使德畅集团、长荣香料有限公司分别通过了北京中联认证中心和北京中安质环认证中心ISO14000认证。去年,德兴市铜矿地区被列入“全国生态环境监察试点地区”。

  市环保局制定生态监察工作方案,明确监察的内容和预期达到的效果,并且积极与其他试点区进行交流研讨。截至目前,德兴铜矿1号尾矿库植被恢复现已获得成功;德兴铜矿边坡植被恢复工作也取得一定成效;《矿区废弃地植被恢复技术试验研究》通过了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鉴定,即将付诸实施。目前矿区绿地总面积1120.88公顷,占矿区总占地面积的30%以上。在加强植被恢复的同时,德兴铜矿也加大了对固废、废水的治理力度和循环使用,利用尾矿和废石开发绢云母、提取电解铜,历年来实现工业总产值6000余万元;投资1361.16万元实施大坞河综合整治工程,使困扰我市多年的大坞河源头老窿酸性废水治理问题得以解决。

  德兴市环保局高度重视群众信访举报工作,耐心接待,认真落实,处理信访案件“快、细、准”,仅2004年上半年就接到群众信访案件60多起,处理率达100%;成立市城区环保整治督察队,对市辖区内的“三产”服务行业的油烟、废水、噪声污染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对全市300余家“三产”服务业进行了调查摸底,对于存在问题较为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数家餐馆油烟扰民及200多台空调室外机安装不规范的现象进行了限期整改;加强噪声监管,在中高考期间增加夜间巡查,为广大考生提供了良好的应考环境,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