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州3000种药品公开招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10:03 现代快报

  快报苏州电昨日上午,苏州市2004年度药品政府采购进行开标,70家企业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参加了投标,它们将角逐18大类3000多品种的药品。据介绍,此次药品招标涉及范围全省最大。

  据了解,参加药品政采购的单位不仅包括了苏州市26家公益性非赢利性医疗机构,还包括了苏州市所有基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采购药品范围涉及18大类3000多品种,除国家管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理的特殊药品以外的所有临床用药都纳入了政府采购范围,即老百姓的基本医疗目录用药已百分之百进行招标采购。

  截至投标结束,礼安医药、雷允上、扬子江等70家医药企业参加了投标。

  据苏州市2004年度药品政府采购办公室主任吴浩荣介绍,投标结束之后,27位医药方面的专家将根据投标企业的药品质量、价格等因素进行打分,得分较高的将可以入围,然后再进行议标,选出中标的企业。同时他还告诉记者,对前几次的药品政府采购分析得出,药品采购可以使药品平均降价16%%,其中降价部分的60%%让利于老百姓。

  但是,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市民对药品采购后能否真正得到实惠表示怀疑,担心降价的药品医生不愿开。业内人士指出,医药分家才是真正有效解决老百姓看病贵的症结所在,老百姓才能真正享受到药品降价带来的实惠。

  作者:记者 周锡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