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名川妹被“批发”到日本夜总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10:58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天府早报连线】台湾客在成都办起“艺术联络处”,这个根本没有任何执照的“联络处”,神通广大到中介了四川100多名女青年前往日本夜总会“表演”。昨日,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了解到,在全省清理整顿非法出入境活动专项行动中,歪中介公司简阳市华莲艺术团有限责任公司成都经济联络处已被查封,而负责人台湾人陈某某及其秘书朱某也被成都市公安局刑拘。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个案一非法介绍百名女青年赴日

  据四川省公安厅有关人员介绍,这个设在成都的联络处,根本没有办理任何营业执照,也没有从事中介业务的资格。但是,从2002年7月以来,该联络处采取伪刻公章、伪造公文的手法,骗取日本国“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先后非法介绍100多名女青年前往日本夜总会从事演艺活动。令人吃惊的是,尽管是伪造公章、伪造公文,这家公司办理下来的护照以及“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等出入境书面资料,却并非假证明,都是真实的。

  这家公司的负责人陈某某来自台湾,他操纵着整个“中转”的全部运作过程。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实际应算是一种变相的偷渡,因为提供的是真实护照和相关资料,但陈某某等人获取相关资料的手段违法,方式相对比较新颖。目前,由于案件复杂,牵涉人员较多,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过程中。

  个案二为27名女青年骗取出境签证

  乐山人赵某,同样在从事非法出入境中介活动,他的手段和陈某某有异曲同工之处。2002年下半年以来,赵某伙同他人采用私刻印章,伪造营业执照、公司信笺,出具虚假证明等手段,先后为27名女青年办理非法出境手续。但是赵某猖狂的行为终于被警方发现,今年6月25日,乐山市检察院已批准将其依法逮捕。

  个案三介绍下岗女工到美国做保姆

  此外,成都自达汽配经营部将成都市下岗女职工中介到美国做保姆,向每人收取中介费达6—7万。在此次专项行动中,按照《因私出入境中介活动管理办法》第31条规定,成都自达汽配经营部已被取缔,其全部非法所得被没收。

  个案四发包出入境中介引起投诉

  合法的中介企业,违规经营同样要被处理。四川省外国企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系合法中介的机构,该公司与下属分公司签定出入境中介承包合同,对下属分公司的中介活动不进行监督和管理,致使分公司严重损害当事人的合法利益,引起投诉。对此,成都市公安局要求该公司做好善后工作的同时进行整改,终止承包。

  此次专项行动,四川省共收缴中国护照30余本,刑事拘留2人,逮捕1人,查封违法所得账户6个,缴获各类伪造公章80余枚,钢印5个,私人印章200余枚,以及大量的伪造公文和数百份用于申办签证和出入境证件的资料、宣传单等,为公民挽回经济损失数十万元,基本遏制了该省非法出入境中介活动。

  (编辑 晓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