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强调增强国家科技创新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10:59 南京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从4月到8月,温家宝总理主持国务院会议,逐一听取了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20个专题的战略研究成果汇报。温家宝在8月20日的会上指出,规划战略研究已圆满完成预定任务,下一步要集中力量做好规划《纲要》的编制工作。

  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吴仪、曾培炎、回良玉,国务委员周永康、曹刚川、唐家璇、华建敏、陈至立出席了会议。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工作从去年启动后,组织了2000多名院士、专家和学者,进行了历时一年多的规划战略研究工作。温家宝充分肯定这项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

  温家宝指出,规划战略研究完成后,下一步的任务是精心做好规划《纲要》的编制工作。要对战略研究的成果进行充分凝练,在此基础上提出到2020年我国科技发展的规划和蓝图。《纲要》的编制,关系到增强国家科技创新能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支撑;关系到抓住机遇,迎接世界新科技革命的挑战;关系到增强综合国力,维护国家安全,提高国际竞争力。他还对《纲要》的编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编辑 晓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