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1分钟电话只花3分钱 宽带电话超低价登陆京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3:2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据新京报报道,8月初,一项创下中国电信业改革以来固定电话资费历史最低的记录在北京诞生:包括月租费在内,固定电话最低至0.03元/分钟。该记录由中国电信北京分公司联合长城宽带(以下简称长宽)写下,他们推出的宽带电话正悄悄地在其竞争对手———中国网通的最大根据地北京攻城略地。

  上周,一家企业的老总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已开始使用中国电信的宽带电话了,“非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常便宜”。此次中国电信依赖成熟的NGN技术,打响了在北京电信固话市场的第一枪。

  只要有宽带就可申请

  据悉,作为中国电信深入北京的一支“特种部队”,从8月1日开始,北京电信就与长宽全面合作,专门针对企业用户和住宅用户推出“随e商机”和“随e通”两种资费套餐,以限时包月的方式首开北京地区固话的先河,只要宽带进入家庭或办公室,就可以申请这一业务。其设计颇具匠心,针对企业级用户和住宅用户的两大套餐,分别列出4档和2档优惠套餐。“电信这次在固话上降价,真是动真格的了!”一位业内人士说。

  网通上层反应冷静

  针对中国电信以罕见低价杀入北京,中国网通市场部一位副总冷静地表示:“从政策上讲,这一类新业务还比较敏感,目前相关电信条例对此类业务也未明确界定。但固话资费低到这样,最后对我们的冲击有多大,不妨打个比方———你去买衣服,既要论质,也要论价。价格降了,衣服合适了,最后你才能满意。否则哪一项不如意,都会成为一次不成功的买卖。”

  低价冲击国内固话资费

  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营销部副主任郭顺义称,目前采用NGN技术的宽带电话,仍存在通话质量不稳定、背景噪声以及回响等现象。与传统铜线传输语音的固话相比,在一些方面还需要继续完善。尽管宽带电话有这样那样需要完善之处,但面对汹涌而至的宽带电话,业内也有专家相信,传统固话的资费将面临极为剧烈的冲击。

  链接:何为NGN

  NGN是“下一代网络(Next Generation Network)”或“新一代网络(NewGenerationNetwork)”的缩写。NGN以软交换为核心,能提供话音、视频、数据等多媒体综合业务,标志着新一代电信网络时代的到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