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铺面租金不断涨百户商家堵门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6:5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记者张焱实习生郭立琼为您报道

  “你们这样子说涨就涨,还顾不顾我们的死活?”面对刘平等汽车市场的管理者,西部汽车市场旧车市场的李先生等20余名商家代表吼叫起来,从昨日中午12时开始,他们堵在市场管理办的办公室外讨要说法,直到昨日下午3时才离去。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租金说涨就涨了

  1996年,李先生已经开始在红牌楼附近经营旧车生意,为了规范经营,有关部门于当年将李等请进了新修的西部汽车市场,铺面虽然不大,但却足以停放6辆旧车,年租金才1万元,1998年,租金涨到每年1.3万,此后这一租金一直持续到今年,今年5月,市场方将租金涨到每年1.6万,大多数商家与市场方将合同签到了明年5月,然而,就在大家与市场方签订合同两三个月后,市场方竟单方面将租金调高到了每年2.2万,生意逐年走低,而租金却不断上涨,与李一样,该市场的120多名老商家都对市场的调价感到难以接受。120多名商家数年的积怨,随着昨日上午西部汽车市场的一纸通知而爆发。

  一纸通告引出群愤

  昨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旧车交易市场看到“通知”的一角,据商家称,他们在看到这纸通知后,一怒之下将之扯下撕得粉碎,该“通知”的大意是,市场方将对旧车市场进行布局调整,即拆除现存西侧建筑,在消防通道位置再建两排铺面,租金的缴纳期限分为1年、3年、5年等几种,并分别推出了几种缴纳方式的优惠政策。据李称,他们之所以反应如此激烈,是因为市场方的调整,实际上是占用消防通道,多修铺面,多收租金,且对老商家毫不考虑“旧情”,“市场方这样做,我们就是累死累活,也做不出来,这个生意还有啥子做头呢?”李说,他们的合同明年5月才到期,但市场方却要叫他们马上补交现在才定的上涨租金,于是,120多名商家堵在市场管理办公室讨要说法。

  新车市场有说法

  新车市场部经理刘平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西部汽车市场开业8年来,存在如消防等诸多隐患,为了争取更多商家加入,他们准备将新、旧车市场改造为一体,在前段时间,他们还对个别商家进行了调查,结果调查者也称可以接受新方案。市场改造遵循保证现有商家利益和已签合同商家履行完合同两个原则,没想到旧车市场的商家们反应如此之大。他们将于今日上午召集商家代表进行座谈,力争让大家满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