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加大晚期血吸虫病人救助力度 每人补助五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1:19 潇湘晨报

  本报讯 昨日下午,一个好消息降临到我省5408名晚期血吸虫病人头上。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中华商会副会长张永珍博士为救治我省晚期血吸虫病人捐赠100万元港币。记者同时从捐赠仪式上获悉,省委、省政府决定加大对晚期血吸虫病人的救助力度,对可做切脾手术的晚期血吸虫病人补助标准提高到5000元。

  在捐赠仪式上,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代表省委、省政府授予了张永珍荣誉证书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捐赠仪式由省委副书记谢康生主持,副省长甘霖发表讲话,省卫生厅厅长刘家望代表省卫生厅接受了捐赠。

  “感谢张永珍博士为湖南的血吸虫病防治做出贡献!”昨日在捐赠仪式上,省委副书记谢康生十分高兴。张永珍则表示:“非常愿意为湖南的晚期血吸虫病人做出自己微薄的贡献,希望更多人士加入到捐赠行列中来。”

  目前,我省尚有晚期血吸虫病患者5408例。甘霖表示,国家和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晚期血吸虫病患者的救治工作。1993年,我省就建立了晚期血吸虫病人救助基金,10年来累计使用基金利息590万元,救助了13493人次晚期血吸虫病人。去年启动救治晚期血吸虫病患者的“春风行动”后,去年已救助治疗晚期血吸虫病人977人。

  今年,省卫生厅、省财政厅、省民政厅联合下发了《关于重点救治巨脾型晚期病人有关问题的通知》,将实施外科手术切脾的贫困晚期血吸虫病人的住院治疗补助标准由1994年的每人500元提高到2000元。民政部门对因患晚期血吸虫病(含巨脾型、腹水型、结肠型、侏儒型晚血病人)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属城市居民家庭按规定纳入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属农村居民家庭按规定纳入农村特困户救助范围,并按规定享受当地政府其他救助政策。

  全国血防工作会议后,在国务院的大力支持下,省委、省政府决定加大对晚期血吸虫病人的救助力度,对可做切脾手术的晚期血吸虫病人补助标准提高到5000元。

  专家指出,巨脾型晚期血吸虫病人经外科手术切除脾脏后,大多可以恢复劳动能力,并可延长寿命。因此抢救治疗巨脾型病人是救治晚期血吸虫病人的重点和难点。

  据悉,省政府已把血吸虫病防治纳入社会经济发展总体规划,今年增加了血防预算1090万元,使省级财政安排的血防经费达到3340万元,制定了按疫区人口每人每年1-2元的标准由当地县级财政安排血防工作经费和从芦苇纯收入中提取10%-15%用于血防灭螺等政策。记者 刘少龙 实习生 段波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