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方便骑车和行人丁字路口开车有新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7:56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讯 丁字路口右边无横向道路的方向,原来遇红灯时可以直行,现在也要等绿灯亮了再走了。

  按照原来的《全国道路交通管理条例》规定,机动车通过右边无横道路的丁字路口遇红灯时,在不妨碍被放行车辆和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可以通行。但今年5月1日起实施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取消了这一条。《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三十八条规定:“红灯亮时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禁止车辆通行”,只有一种情况例外———“红灯亮时,右转弯的车辆在不妨碍被放行车辆、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可以通行”。也就是说,车至丁字路口遇红灯时,除可以右转弯外,其余都要遵守信号灯。

  但很多司机还不知道这种法规方面的变化。昨天,杭州市交警支队发布了对这一变化的解释,请所有机动车驾驶员注意遵守,否则今后按照“不按信号灯行驶”来处罚。

  交警说,这样做,能让更多非机动车和行人更安全。在右边无横向道路的丁字路口,一辆自行车如想左转弯,以前是很为难的———因为机动车遇红灯可直行,路口始终有车通过,骑车者只能见缝插针,易出车祸。现在机动车遇红灯不能直行,他们就有机会安全通过路口了。

  杭州的丁字路口有三种情况,第一种是没有信号灯或者只有黄灯闪烁的,车辆可视车流情况随时通行。第二种情况是有箭头信号灯的,比如体育场路和延安路的丁字路口,各种车辆和行人按箭头信号灯通行。第三种是有信号灯但不是箭头灯的丁字路口,如体育场路和环城东路的路口,右边无横向道路的直行车辆遇红灯也要停车。

  (都市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