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彭勃三米板称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8:20 每日新报

  雅典奥运会跳水男子单人三米板决赛今天在雅典奥林匹克水上综合中心上演。决赛中,两位中国选手表现非常出色,最终彭勃以787.38分夺得冠军,加拿大选手德斯帕蒂凭借最后一跳91.80分超过萨乌丁获得银牌,萨乌丁获得铜牌,王峰名列第四。

  经过半决赛5轮的激烈争夺,中国选手彭勃和王峰分别以第二和第五的排位顺利进入了今晚的决赛,俄罗斯老将萨乌丁以0.21分的微弱优势排名第一进入决赛。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萨乌丁第 8个出场,第一跳中他表现得非常不错,得 80.10分。随后彭勃第11个出场,彭勃完成得更加出色,凭借84.60的分数一举超过萨乌丁暂居首位。从第二轮开始,彭勃与萨乌丁展开了激烈的金牌争夺战。彭勃的第二跳107B完成得近乎完美,得到了92.07分的高分,凭借这一跳,第二轮结束彭勃领先第二名10.5分。第三轮中,萨乌丁精彩的一跳得分93.45。面对压力,彭勃表现得很稳定,得分88.74,继续保持领先。王峰在前四轮的表现一轮比一轮好,第四轮过后,彭勃和萨乌丁继续领先于其他选手,王峰的排名已经上升到第四位。中国的两位选手第五跳的得分都超过了90分,彭勃成功完成了一个难度系数3.5的动作,得到了 96.60的全场最高分。在最后一轮中,王峰得分88.20,萨乌丁表现稳定,得到了82.17分,倒数第二个出场的彭勃沉着冷静,以91.80分取得了这场扣人心弦的比赛的最后胜利。而加拿大选手德斯帕蒂则凭借最后一跳的出色发挥,以91.80分超过萨乌丁获得银牌。

  据统计,这也是中国第三次蝉联该项目冠军。

  新报记者徐红军王靖新报记者李锦河摄 (新报雅典 24日电 )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