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小发明家市长给发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8:21 每日新报

  青少年比试创新能力全市学校今起荐“高人”王科军

  新报讯【记者王科军】记者昨天从市科委了解到,为了激发青少年的创新能力,本市将设立一个规格最高的青少年科技奖项———市长奖。该奖项从今年开始每两年评选一次,获奖人数将控制在10人(或者项目小组)之内,获奖人将得到由市长亲笔签名、以市政府名义授予的证书和一定的物质奖励,候选人报名从今天开始。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据介绍,即将开始评选的市长奖是本市所有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项中的“制高点”,奖项的评选范围是本市所有在校的大、中、小学生(包括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职业中学),每两年评选一次。

  从今天开始到 9月 17日,全市大中小学校将开始推荐候选人,凡是在2002年和2003年间获得过国际科技竞赛、全国科技竞赛一等奖以及获得国内外科技专利的学生均可参加选拔。

  为了保证让最优秀的人拿到市长奖,科委等部门将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投票选出获奖者并在媒体上公布。获奖人数将控制在10个人(或者项目小组)之内。

  获奖青少年将得到由市长亲自签名、以市政府名义授予的获奖证书和奖牌,同时还计划在授予获奖者荣誉的基础上再予以一定的物质奖励,目前奖励办法还在进一步研究之中。

  新闻链接

  作为一个地方政府授予个人的最高荣誉,“市长奖”目前广泛存在于很多国家中,内容涵盖了文化、科技、环保等众多方面,用于奖励对一个城市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

  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一个人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是在一个激励创新的社会环境中被逐渐培育起来的。青少年时代,人的好奇心重、求知欲强,正是培育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大好时机。在这一时期萌发的意识、形成的思维、养成的能力,常常会影响人的一生。从这个意义上讲,本市设立鼓励创新的“市长奖”,是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确立了正确的导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