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公安发起专项行动1273个县市区命案全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8:34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8月25日讯:据新华网报道,记者24日从公安部获悉,全国公安机关侦破命案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今年1至7月,有1273个县市区实现命案全破,占全国县市区总数的44.51%。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专项行动取得的5大战绩: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及时破获了一大批影响恶劣、危害严重的命案。1至7月,全国共破获故意杀人、以爆炸、投毒、放火为手段和以抢劫、强奸、绑架为目的的命案15287起,比去年同期多破获2721起,上升21.65%。其中破获2004年现行杀人案件11633起,破案率达到81.14%,比去年同期提高4.08个百分点。

  ——抓获了一大批在逃的命案逃犯。1至7月,全国共抓获网上命案逃犯5386名,比去年同期多抓获2322名,上升75.78%。其中抓获公安部A级通缉令通缉的命案逃犯9名;抓获公安部B级通缉令通缉的命案逃犯24名;抓获公安部督捕命案逃犯22名。

  ——攻克了一大批多年未破的命案积案。1至7月,全国共破获2004年前的命案积案3353起,比去年同期多破1867起,上升125.64%。很多地方破获了陈年积案。如广西、陕西公安机关联手侦破了11年前在西安市长安城堡大酒店抢劫杀死3名日本游客的案件。

  ——初步遏制了系列杀人案件。各地认真贯彻执行公安部“侦破杀人案件工作机制”,及时侦破了一大批系列杀人案件。1月1日至8月16日,全国共破获跨国、跨省、跨县市区的系列杀人案件50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59人。这些犯罪分子绝大多数都是作案两三起就被抓获了,没有形成十几起、几十起的重大系列杀人案件,侦破杀人案件工作机制已初见成效。

  ——有效遏制了严重暴力犯罪上升的势头。1月至7月,全国发生杀人案件14336起,比去年同期下降0.28%。其中以爆炸、投毒、纵火为手段和以绑架、强奸、抢劫为目的的杀人案件大幅度下降,1至7月共发案973起,比去年同期少发133起,下降13.66%。(来源:华夏经纬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