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秦皇岛有了300名农民“价格代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8:45 河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朱润胜)农民遇到价格和收费问题时该找谁反映和帮忙?秦皇岛市通过在农村聘请300名义务价格监督员和联络员,使老百姓在遭受不合理收费和价格欺诈时有了替他们说话的明白人。

  宫传玲是海港区公富庄村的农民,不久前在木器厂打工时手指受伤,术后发现医院收费过高。她找到了本村的义务价格监督员王中庆,王中庆把这一情况及时反馈给了区、市物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价局。物价部门通过调查,发现医院确实向宫传玲重复收费743元,责令医院全部退还。宫传玲拿回了不该多花的钱,心里舒畅多了。对于农村义务价格监督员这一角色,王中庆也感到非常光荣,“经过物价部门的培训,我成了既熟悉农村情况又懂得价格政策的人,能够为乡亲们说几句公道话,我心里高兴!”

  秦皇岛市物价局去年出台的城乡价格监督监测网络实施方案,把基层农村价格监督监测体系建设作为重点来抓。该市在全市2000多个行政村中聘请了225名具有一定文化素质和责任心的农民担任义务价格监督员,在75个乡镇中每个乡镇聘请一名干部任价格工作联络员。物价部门在涉农收费公示的基础上,把涉农收费的各项标准印制成册发放到基层监督员和联络员手中。同时,定期对价格监督员进行系统的价格知识和政策培训,使他们心里对涉农收费有笔“明白账”,一旦发现农民遭受不合理收费和价格欺诈时,能够及时向物价部门反馈。

  为提升农村价格监督监测水平,该市各县区物价部门均指定了专人与农村义务监督员保持经常性联系,及时解决监督员和乡镇联络员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