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坚持诚信经营 21家葡酒企业“约法五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8:54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22日下午,张裕等21家国内葡萄酒企业在蓬莱联合签署《蓬莱宣言》,承诺严格执行国家葡萄酒酿酒技术规范,绝不出厂残次伪劣产品。

  目前,我国共有葡萄酒企业500余家,但产量超过两万吨的企业仅烟台张裕集团公司、中法合营王朝葡萄酿酒有限公司、中粮酒业华夏葡萄酒有限公司、烟台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等少数几家。由于葡酒企业生产规模小,产地分散,部分小企业生产管理水平低,质量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问题突出,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为保证葡萄酒产品的质量安全,打击假冒伪劣产品,净化葡萄酒消费市场,保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张裕等21家国内葡萄酒企业代表通过《蓬莱宣言》“约法五章”:严格执行中国葡萄酒酿酒技术规范和国家有关部门颁布的食品卫生标准;树立诚信为本的经营理念,绝不出厂残次伪劣产品;树立和完善消费者维权互动机制,按有关标准的要求真实标注产品的各种信息;积极配合国家有关执法部门加大打假力度;设立并公布消费者产品质量安全投诉电话。(爱兵勇军)

  “宣言”全文如下:

  中国葡萄酒行业产品质量安全——蓬莱宣言

  为了保证葡萄酒产品质量安全,打击假冒伪劣产品,净化葡萄酒消费市场,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中国葡萄酒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地发展,加快与国际接轨的步伐,中国葡萄酒行业在“2004中国蓬莱·国际葡萄酒周”活动举办之际,在山东蓬莱向社会郑重宣言:

  一、遵守国家政策法规,严格执行中国葡萄酿酒技术规范和国家有关部门颁布的食品卫生标准。从葡萄栽培、酿酒工艺、产品销售等各环节严格管理,确保生产符合质量安全的产品。

  二、树立诚信为本的经营理念,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和产品质量监控体系,加强产品质量安全卫生监督,决不出厂残次伪劣产品。

  三、树立和完善消费者维权互动机制,按有关标准的要求真实标注产品的各种信息,广告宣传内容不夸大,不误导消费者,给消费者以“知情权”。

  四、积极配合国家有关执法部门加大打假力度,严厉谴责违法经营行为,打击非法厂家和商贩,规范市场,建立健全、有效的质量监控机制,实现有序竞争,确保我国葡萄酒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

  五、设立公布消费者产品质量安全投诉电话,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责任编辑:韩延吉 来源:烟台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