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1名陕西学生被骗重庆搞传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8:59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张蕙 实习生 冯强)重庆一家名叫“美商日晖国际有限公司”的传销组织打着夏令营的旗号,从全国各地召集传销者。被骗的百余人都是学生,很多人甚至还是初中生。其中有41人是陕西的学生。

  8月16日,西北工业大学的学生黄垒向重庆市工商局沙区工商分局求救,称自己被骗。以黄垒为线人,工商执法人员乔装打扮经过7天的暗访调查,得知被骗来的学生都被“家长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带着,散居在主城各区。据黄垒说,由于被骗来的都是学生,大学生就是高中生的“家长”。

  23日下午,沙区工商、公安部门出动20辆执法车驶近歌乐山,近百名执法人员冲入二楼会议室,当时黑压压一屋子人齐刷刷地回头。沙区工商分局经检支队吕险峰感慨道:“几乎全是稚嫩惊慌的面孔,传销组织如此低龄化,我还是首次见到!”

  昨日,记者拨通了重庆市工商局沙区工商分局公平交易科的电话,一位俞姓负责人说,这103个学生中,有9名是大学生,27名中专生,剩下全部都是初中生和高中生,大部分都是十七八岁;有41名来自陕西,占到将近一半,渭南、宝鸡、咸阳、西安、延安等地都有。记者问这41名陕西娃何时能回家?这位负责人说,该案涉及人数众多,传销头目已经逃跑,可以肯定的是头目中有陕西人,工商部门现在是以这103个人为线索,展开进一步的调查,何时遣返还不能确定。

  据了解,这些学生基本是以参加夏令营为名被骗来的,然后被传销头目没收手机、现金和身份证,再被迫交纳150~180元不等的培训费。重庆市沙坡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此事,公安、工商部门正在全力查处。当地工商人员提醒,陕西孩子不懂重庆话,非常容易被骗;遇到亲戚朋友,要是听到“到重庆挣大钱发大财”的话一定不要轻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