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马墩果断整治占道设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9:10 无锡日报

  本报讯 (记者小缪)占道设摊、违章经营向来是城市道路不畅的重要症结,而通过整治所带来的结果却不仅仅限于道路疏通。

  昨天从崇安区有关部门获悉,该区上马墩街道通过对占道经营现象严重的上马墩路进行一周集中整治后,以前那些在市场内正当经营的业主们的收入已随着不法摊贩的减少而明显增加了。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如果以前你早晨来到上马墩路上的靖海副食品市场,会看到这样一幅场景:近百个无证摊贩在市场门口的马路上一字排开,大声叫卖蔬菜、家禽、百货,甚至还有江湖郎中在兜售狗皮膏药;鸡、鸭、黄鳝等宰杀后的血水流淌一地,难闻的臭气到处飘散,一条本不宽畅的马路变得又脏又乱。而对于市场内那些正当经营的业主来说,这些无证摊贩的存在更让他们的生意损失不小。在市场内经营多年蔬菜的陈德来对此感觉特别委屈:“无证摊贩不交摊位费,因此价格比我们压得低。而且他们从早晨5点多就霸占了外面的市口,我们只能在8点以后才慢慢有生意,有好几次我都因卖不完最后只能把菜全倒掉。”从上周起,上马墩街道与有关部门一道,出动20多人对市场附近进行了多日的集中整治。他们对无证摊贩予以取缔后,还在马路两旁划出了分隔线,规范了车辆的停放,并且贴出告示,公布违法经营的处罚措施。集中整治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昨天陈德来高兴地告诉记者,这两天的生意明显好转。

  上马墩街道负责人表示,为了确保不让占道经营现象抬头,街道已经着手与其他相关职能部门商讨,成立专门负责道路环境整治的督查组,对农贸市场附近的经营环境实行长期定点管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