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坚持有情操作 汉阳月湖片拆迁任务完成过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9:11 汉网

  近日,汉阳区月湖街拆迁户沈贞权一家搬出了原来居住的25.76平方米的筒子楼,住进了独门独户的一室一厅,一分钱没花,房子面积就比过去扩大,环境也好了。

  沈贞权是汉阳月湖片众多拆迁户中的一员,夫妻双残疾、双下岗,女儿读中学,家庭经济困难。如果按照货币补偿的方式,沈贞权家最多能拿到4万余元拆迁费,难以承受目前市场房价,只能租房住。就在沈贞权一筹莫展时,负责拆迁工程的汉阳区房地产公司,从其储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备的二手房中拿出一套38平方米的房子,和沈家的旧房进行产权置换。原本以为拆迁后无着落的沈贞权高兴地搬进了新家。

  据悉,月湖片拆迁是为迎接2006年在汉举办的第八届中国艺术节,建设琴台大剧院而实施的全市重点拆迁工程。工程涉及的6500多拆迁户中,下岗人员多,低保户多,居住面积不到60平方米住户多。

  为保证拆迁的顺利完成,汉阳区委区政府慎重选择拆迁公司,将任务交给了全市唯一将国际质量标准体系引入拆迁工作的汉阳区房地产公司。公司在月湖拆迁中,从拆迁策划、拆迁调查、进驻现场、安置补偿等各个环节,均严格按照ISO9001标准,层层分工,环环相扣,责任到人。

  把安置好困难群众作为拆迁工作重点。区房地产公司成立房源搜索小组,在全市范围内收集房源,免费接送拆迁户看房。公司通过多方途径购买二手房源,再以低于市场价格优惠调换给拆迁户。对夫妻双下岗、户均月收入不足千元、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困难拆迁户,由公司优惠提供二手房进行置换。

  拆迁户王世本以前对拆迁工作不理解,和拆迁工作人员发生争执。负责做其工作的拆迁人员邱新文不仅不记恨,反而千方百计帮其寻找房源,最终在桃花岛小区内找到一个王世本称心如意的二手房:不仅房子比以前的大了17平方米,还享受了5000元的补偿费。王世本和家人感动不已,特地给邱新文送来锦旗“全心全意,无怨无悔,一切为了拆迁群众!”

  市场运作,有情操作,保证了月湖片拆迁进度快,效果好:拆迁任务已完成过半,拆迁面积达到43万平方米,且无一户拆迁户越级上访。

  (记者陈丹 通讯员刘汉华 许启彤)(来源:长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