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应聘时竟被索"良民证" 求职者称是侮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9:14 汉网

  能否录用要看有没有“良民证”?昨日上午8时许,在湖南省展览馆内举行的一个专场招聘会上,一公司竟向应聘者索要“良民证”。

  该公司的做法引起了很大的争论,该公司人事主管解释说是指“良好市民证”,这只是种表述方法,最好不要咬文嚼字。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良民证?”应聘者李某即想到,日军侵华期间,就经常使用这样的字眼,把中国老百姓分为三六九等,并加以区别对待。李越想越气,他一把扯下了自己脖子上的领带,连求职表都不填就回了家。

  该公司人事主管姚某坦承,这次招聘会的确要求求职人员出示“良民证”。她说,前段时间,公司内有些员工表现不好,竟然发生了打架斗殴的事情,影响到正常的生产经营。为此,公司要求此次应聘人员必须出具由所在地派出所开出的、证明没有犯罪记录的“良民证”。

  长沙市公安局户籍科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该公司只是要证明求职者没有犯罪记录的话,只需要到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打个证明就可以了,目前公安机关并没有向社会发放所谓的“良民证”,也没有任何证明或证件有这一叫法。(来源:潇湘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