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山一化工厂氯气泄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9:2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辛文)昨天凌晨,中山市坦洲镇一间化工厂发生氯气泄漏事故,导致附近几个村子的村民需要连夜疏散,上万名村民感到不适,需要到医院治疗。

  据了解,这间化工厂附近有很多农田和食堂。当天凌晨2时许,睡梦中的村民被公安人员叫醒后疏散,很多妇女和老人由于吸入过量的氯气被马上送往医院抢救。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据村民反映,他们饲养的鸽子都死了,农作物也开始枯萎,大半年的心血白白被浪费。在位于化工厂附近的一个茄子田,氯气泄漏第二天,茄子的茎和叶子全部都出现枯黄和掉叶的现象。镇政府方面表示,当地农产品和树木产品在事件发生后,没有经过有关部门的验证,暂时均不能出售。

  据有关部门调查,此次事故是由于工人操作不当造成,当地村民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做好事故处理工作,并将化工厂撤离。(夏天/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