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家谈:由会员证走俏想到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9:3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据报载,近期不少地方的工会组织开展情系工会会员优惠活动,开辟了工会会员优惠就医、购物等服务点。此举使工会会员不仅在政治权利上可以得到工会组织的维护,而且在文化物质生活上也能享受优惠待遇,让职工感到入会与不入会大不一样,大大增加了工会组织的凝聚力。

  一时间,会员证成了“香饽饽”,甚至吸引了众多职工重新入会。笔者认为,这一做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法不失为增强职工会员意识、提高工会会员证“含金量”的有力举措。

  工会是工人阶级的群众组织,其基本职责是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这也是法律赋予工会的义务。几十年来,工会基层组织对调动职工生产积极性、发展生产、搞活企业发挥了重要作用。然而,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工会会员与非工会会员的区别越来越小。在不少企业,职工进厂就是会员;企业发福利,职工都有份儿;是不是工会会员,都可以当职工代表;工会组织的活动,只要是企业职工都可以参加,工会会员的特殊权益没有任何体现。久而久之,职工的会员意识越来越淡薄,工会会员证没有“含金量”,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越来越弱。

  广大职工是为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加入工会的,他们对于工会会员享有权益方面有一定的期待,至少在由工会组织发起的各式各样的职工互助活动中获取的利益,与非会员有所区别。

  因此,基层工会组织必须不断探索工会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改进作风,注入新活力,适应新形势,切实履行工会的职责,督促和帮助企业行政在可能的范围内,真心诚意为职工群众服务,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础上,促进企业的改革和发展。

  同时,工会组织自身要千方百计为会员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职工之难,帮职工谋利,让他们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从而提高工会吸引力和会员含金量,更好地凝聚会员与非会员群众,吸引职工积极入会,为“切实维权”夯实组织基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