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让我们梦想实现—访市福彩金资助贫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0:21 燕赵晚报

  昨天的市民安宾馆四楼会议室,来了100名特殊的孩子们,他们全都是来自社会最贫困的家庭,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并被名牌大学录取的大学生。

  冯昌召今年19岁,生在高邑县王同庄村。他从来没有见过自己的父亲,惟一对父亲的印象就是:为了给他治疗癌症,家里欠下了大笔外债,至今无法还清。为了让他继续上学,成绩也很优异的哥哥几年前辍了学。今年高考,冯昌召取得了649分的好成绩,被大连理工学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院录取。年迈的奶奶和母亲为此高兴地哭了一个晚上。然而高兴过后,剩下却都成了惆怅,7800元的学杂费让一家三代陷入了无奈。“幸亏有福彩金的资助,否则上大学真的就成了一个‘梦’”,拿着刚刚领取的福彩金,冯昌召兴奋地告诉记者,虽然还差4800元钱,但他心里已经有了底儿,“这个月27日学校就开学了,剩下的钱我到学校再去筹!”

  郭玉鹏是新乐市化皮镇化皮村人,今年高考她取得了606分的好成绩,被北京某服装学院录取。接到录取通知书那天,她的心情非常复杂,高兴的是:多年的苦读终于有了结果;难过的是:9000元的学杂费,像她这样的家庭怎能付得出?郭玉鹏的父亲患有心脏病多年,为了给父亲治病,母亲四处筹钱,沉重的生活负担最终使她患上了脉管炎,丧失了劳动能力。由于叔叔先天弱智,年迈的爷爷、奶奶拖着病体成了家里的主要劳动力———这样的家庭去哪里凑这9000元钱呢?“我感谢福彩中心,感谢所有关心我的人!没有社会的资助,像我们这样家庭里的孩子是不可能上大学的。”说着说着,郭玉鹏的眼圈红了……

  采访中,这些逆境中成长起来的学子们都在像我们表达这样一个决心:因为爱,他们才得以实现大学梦,实现了梦,今后他们将给予社会更多的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