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反贪局长被炸 凶手仍然在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0:27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石家庄8月24日讯据《新京报》报道,8月19日7:30左右,位于河北邢台市金华小区一栋楼第5层的邢台反贪局长李会生家发生爆炸。造成其妻子严重受伤,现在已经双腿截肢,眼部、面部伤势十分严重。

  凶手用的是TNT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昨天下午,事发当日一位去现场勘察的警察透露,这起蓄意谋杀案使用了触发式爆炸装置,用的是炸药TNT,这种炸药威力很大,兵工、军工企业使用较多。这位警察说,炸药放在门口,一旦有人开门,炸弹就会爆炸。记者看到,李会生家所住的第5层楼及楼下第4层共4户的房门全被炸毁。楼梯墙角也被炸出一道裂缝。

  曾扳倒过副市长

  据悉,李会生在办案过程中曾将该市一分管国土资源的副市长“扳倒”,该副市长后被关进监狱。

  记者通过多方打听,对这件“土地大案”得到了这样的证实,2000年一封举报信被投进河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举报箱,信中反映邢台市国土局一些机关干部与该市一房产公司合伙违法为交通局征用土地,从中牟取暴利、大肆行贿受贿。

  时任反贪局长的李会生当时成了专案组的主要办案人员,在这场由纪委、检察、公安、法院相继参加的反腐斗争中,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了27件案件,共涉案30人,其中涉及县处级干部九人,涉及科级干部12人,并牵出那个分管副市长。

  整个案件涉案金额高达3000多万元。通过办案,追回赃款及非法所得2000多万元。但据检察院有关人士称,凶手尚未抓获,还不能证实爆炸事件与李会生的职务行为有关。截至记者发稿时,邢台市公安局一名警察透露,河北省公安厅刑侦局有关领导已赶赴事发现场勘察,河北省厅也在关注案件的侦破进展。

  警方悬赏五万

  河北邢台市反贪局长李会生家被炸一案的凶手仍然在逃,昨天下午,记者在李会生家所在的金华小区看到,邢台市公安机关已在门口贴出征集线索启事,并许诺提供线索者能获得5万元奖金。?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