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奉节千万富翁雇凶砍林业局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0:43 汉网

  7月12日,重庆市奉节县林业局长罗启辉在下班途中被3名不明身份男子砍成重伤。7月30日,经奉节警方18天调查,该案水落石出:该县赫赫有名的千万富翁刘斌雇请湖北职业杀手将林业局长罗启辉砍成重伤!日前,记者奔赴奉节,就此案进行了深入采访。

  局长县府附近惨遭砍杀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赶到奉节县林业局采访时,记者巧遇已带伤上班两天的局长罗启辉。据罗介绍,7月12日下午5时40分左右,他下班回家途经教委宿舍楼(距县政府办公楼仅200米)时,突然从身后冲上来3名不明身份男子,挥刀砍他的右手,等他扭头看时,对方再朝他的头部砍了一刀。

  当他忍着剧痛边跑边喊救命时,3名凶手又追上来一刀砍在他的右腿上,“我昏死过去”。后来罗被送到医院,经过5个多小时抢救,才死里逃生。罗昏迷了5天,3处刀伤缝合了43针。

  目前,罗的右手由于伤及神经,5根手指至今没有感觉,“我现在吃饭、上厕所、签字都要别人帮忙,右手将在半年后进行第二次手术。”

  罗启辉说,他被砍杀后,亲朋好友们天天轮流看护他,警方也派专人暗中保护他。罗的家人也采取了必要的防护措施。

  罗说,自从他知道是刘斌为报复而雇请杀手后,就更加小心了,“因为他(指刘斌)在县城里有钱有势,还有许多黑道上的朋友。”罗说:“我还在家里准备了铁棒等工具,晚上睡觉前就把它放在床头。直到现在我还常在噩梦中惊醒。”

  刘斌,今年39岁,奉节县人,系奉节县强力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其名下有凤凰大酒店、九盘河电站等实体,拥有上千万资产,是当地颇有名气的“千万富翁”。

  警方破案:抽丝剥茧找线索

  据侦办此案的奉节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队长段容志介绍:案发前10天,该县强力贸易公司负责人刘斌因为其在国有林场开设的小煤窑被林业、国土等部门执法人员炸毁,可能对罗心存仇恨。

  民警们秘密调查发现:7月2日,刘斌办的煤窑被炸毁后非常气愤,“我也是县上有头有脸的人嘛,居然不给面子。”于是,他当晚就给国土部门有关领导致电质问,在得到“这事是林业部门坚持要搞”的答复后,刘当即给下属说:“罗启辉真是欺人太甚!”同时,警方了解到,刘斌跟本县黑道老大黄超(手下有一大帮社会闲杂人员)是好朋友。

  5万元雇凶杀人

  在调查过程中,警方也对黄超及其手下的100多名社会闲杂人员进行了认真排查。但得到的结论是,黄及手下不是作案凶手。经调查,警方发现黄跟湖北恩施的“黑道老大”叶翔交往甚密。

  7月20日,专案民警奔赴恩施通过当地警方查证,叶翔是当地警方列为头号追捕打击的黑帮头目(多次贩卖毒品和枪支),而且就在最近他还派了手下3个杀手到奉节。

  7月29日晚上,奉节警方再度审讯黄超和刘斌。黄超终于张开“铁嘴”。第二天下午,刘斌也终开“金口”,承认自己雇凶报复杀人。

  据刘斌交代,他的煤窑被炸后一直耿耿于怀。7月4日,他给黄超打电话,说要出钱找人报复林业局长罗启辉。随后,黄与湖北恩施的叶翔取得了联系,酬金为5万元。7月6日,叶翔指派的3名职业杀手秘密来到奉节。

  7月9日,刘斌安排手下邱进带杀手来到罗的办公室外认人。7月12日,在罗回家路上守候数日的3名杀手将罗启辉砍杀。事成后,刘通过黄超将钱汇给了湖北的叶翔。

  目前,涉案的黄超、刘斌、邱进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湖北及奉节警方正在全力追捕叶翔及3名杀手。

  与3名犯罪嫌疑人的对话

  在奉节县看守所,记者采访了“7·12”案中的犯罪嫌疑人,他们都表示非常后悔。

  面对记者,刘斌显得很平静,他说,他跟罗启辉其实从未谋面,煤窑被炸后,觉得罗太伤自己面子了,于是就想找人帮忙出口气。谈到自己从千万富翁成为阶下囚,刘沉默片刻后说:“一个人难免会大起大落,我只好认命了。”

  邱进告诉记者,刘吩咐他带人认人、送钱给黄超,他其实都不知道原因。据邱讲,他原是电影公司职工,由于公司效益差,2002年就进入刘的公司打工,“我的老婆已下岗,全家人就靠我撑着,我好后悔。”

  黄超说,他今年26岁,有个孩子。“我现在最对不起的人就是我的老婆,她为了我担惊受怕了很多年啊。世上要是有后悔药该多好啊!”

  罗启辉:为护林而遭报复

  奉节县林业局长罗启辉表示,他是因为保护国家自然保护林而遭报复的。

  奉节县境内煤炭储量巨大,在巨大利益驱使下,本地煤窑如雨后春笋般地冒出来,许多人因为开采煤炭而一夜暴富。“7·12”案就是因为开采煤炭而引发。

  林业局长罗启辉说:“大量非法煤窑的疯狂开采,不仅严重破坏了林地,也严重破坏了当地的地质结构,隐患无穷啊!”

  奉节县公安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在高额利润诱惑下,争夺煤炭采集权的流血事件也时有发生,在当地已逐渐形成一大社会安全隐患。

  最后,罗启辉向记者表示,他不会就此放弃清理整顿非法煤窑。“3刀非但砍不倒我,相反更坚定了我与那些违法分子斗争到底的决心。”《中国青年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