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瞭望:实现“以制度选人” 堵死跑官要官买官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5日电最新一期的《瞭望》刊登文章说,跑官、要官、买官之风目前在中国一些地方愈演愈烈,要加以根治,健全干部职务正常晋升机制势在必行,必须实现从“以人选人”到“以制度选人”的转变。

  健全干部职务正常晋升机制的当务之急是:积极建立健全干部选拔工作的各项具体制度,解决好“无章可循”的问题;大力维护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的权威性,解决好“有章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不循”的问题;增强干部选拔工作制度的可行性,解决好“有章难循”的问题。通过健全干部职务正常晋升机制,分解用人决策者的“垄断权”、降低“自由裁量权”、强化责任。

  第一,实现“少数人选人”到“让群众更多地参与”转变,健全民主推荐机制。

  第二,实现从“相马”到“赛马”转变,健全竞争遴选机制。要把竞争机制引入到干部选拔中来,推进公开选拔和竞争上岗规范化和制度化。

  第三,实现从“定性评官”到“量化考官”转变,健全考察评价机制。

  第四,实现从“个人说了算”到“无记名票决”转变,健全讨论决策机制。

  第五,实现从“暗箱操作”到“阳光作业”转变,健全监督制约机制。

  第六,实现从“责任无限小”到“权责统一”转变,健全责任追究机制。要抓紧制定和完善干部推荐、考察和用人失察失误追究制度,做到谁推荐谁负责,谁考察谁负责,谁决策谁负责。(沈小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