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艾利”登陆我国沿海专题 > 正文

台州市委书记对防御0418号台风提出七点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1:00 中国台州网

  今年0418号台风艾利正逐渐向浙江南部沿海靠近,最大可能将于明天白天在福建泉州到浙江乐清一带登陆,台风将带来大范围降雨,部分地区可能会有强降雨。

  8月24日下午1时,全省防御0418号台风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防御0418号台风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蔡奇书记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分析了当前台风的特点以及对我市的影响。第一,台风不管在福建或是浙江沿海登陆,台州都在台风的影响范围内;第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二,台风将给台州带来暴雨到特大暴雨,防台更要防洪涝灾害;第三,台州刚刚经历0414号台风的重创,防御能力有所削弱,要求各级党委政府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克服厌战、松劲思想和麻痹大意心理,紧急动员起来,立即进入防台临战状态,按照防台预案,采取一切措施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将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蔡奇书记提出七点要求:

  一、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立即将不安全地段人员转移并妥善安置。要进一步扩大排查范围,加大排查力度。对危险地段及危房人员、低洼处,包括0414号台风水淹部分的群众、病险水库、地质性灾害隐患地段周边的群众、沿海水产养殖户等,一律在今天下午4时前全部撤离出来。

  二、进一步排查险情隐患,做到严阵以待。

  山塘水库是这次防御的重点,要做到24小时不间断巡查,并落实领导包库制。对已达到或超过台限水位的山塘水库一定要做到科学预泄,腾出库容,绝不能有侥幸心理。要加强对山区小流域、泥石流和地质灾害易发地区的监测,提前做好人员撤离准备。对海上渔船的避风工作,不要凭经验办事,目前还有1000多艘渔船尚未进港,务必抓紧进港避风。

  三、通知所有企业和单位做好防台防洪准备,标准厂房损坏的要尽快修补加固,不要人为造成机器、成品、原材料等的再次损失。

  四、组织力量做好抢险准备,军分区、驻台武警部队、民兵预备役部队要随时待命。

  五、保证交通、电力、通讯、供水的安全,相关部门要提供保障。

  六、充分发动群众,广播、电台要滚动发布台风信息、安民告示,增强全民的防台意识。

  七、各地各部门都要全力以赴,集中力量抓好当前防御0418号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如出现因工作失职造成人员伤亡或重大财产损失的,要严肃处理。

  相关专题:台风“艾利”登陆我国沿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