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汕头查获走私国家濒危动物制品羚羊角8100多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2:26 新华网

  新华网汕头8月25日电(张肄文、黄勇哲)广东汕头海关根据情报,经过一天一夜的布控,日前在揭阳市一商住楼铺面查获涉嫌走私羚羊角8104只、重2365千克。一次性查获涉嫌走私数量如此之多的羚羊角,在粤东地区尚属首次。

  据当事人交代,查获的这一批羚羊角有一部分是从俄罗斯进口的,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羚羊角的进出口需具备《国家濒危动物制品进出口许可证》,而当事人无法提供合法单证,具有走私嫌疑。

  羚羊角是一种比较珍贵的中药,煎水、磨汁或研粉服用,能够治疗高热、抽搐,头痛、眩晕等症疾,具有一定的市场需求。人们通常说的名贵药用羚羊角,出自高鼻羚羊(别名赛加羚羊),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我国是高鼻羚羊的原产国之一,但是由于栖息地丧失及过度的狩猎,我国野生高鼻羚羊大约在上世纪四五十年代就灭绝了。

  汕头海关此次查获的羚羊角中有一部分是高鼻羚羊角,也有部分是黄羊角。目前,海关和当地林业管理部门正在对案件进行进一步侦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