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八届北京香港经济研讨洽谈会专题 > 正文

大公报:北京奥运千亿元项目招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5:52 京港经济合作网

  第八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暨奥运经济市场推介会”新闻发布会今日在此间举行,北京市副市长张茅宣 布于九月二日至三日在香港举办第八届京港经济合作研讨会洽谈会暨奥运经济市场推介会,到时北京会推出一百一十多个奥运 项目招商,投资额高达一百二十亿美元(九百三十六亿港元)。同时,当地六十家机构的三百多个职位也会在现场招聘。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推出逾百个项目

  此次洽谈会暨奥运经济市场推介会由北京和香港两地共同主办,秉承京港两地“优势互补、共创繁荣”的宗旨,意在 促进北京、香港共同发展,取得双赢互利的新局面。张茅指出,本届洽谈会有着特殊意义:弘扬奥运精神,借助奥运机遇,促 进两地的合作;在《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与《北京市落实CEPA的若干措施》的指导下,使京港合 作迈向新阶段。

  张茅称,本届京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暨奥运经济市场推介会具五大特点:一、突出奥运主题,重点加强奥运宣传和 奥运经济市场推介。洽谈会集中推介北京奥运场馆及相关设施建设、轨道交通与天然气特许经营等城市基础设施等多个项目。 二、提高会议层次,不断扩大京港洽谈会的影响力。北京方面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北京市长王岐山率 团,是历次在香港举办洽谈会领导人参加层次最高的一次。三、拓宽合作领域,积极推动京港全方位合作。双方将围绕金融与 资本市场、京港商业物流、京港专业服务业三大板块,采取“展”、“论”、“谈”相结合方式,进一步加强北京和香港在服 务贸易领域的合作。四、活动形式多样,力求通过多种形式达到良好效果。北京市将组织“千名北京市民香港游”,推动两地 民间交流往来。五、体现互利互惠,促进京港两地经济共同繁荣。

  组织千名京客访港

  据统计,截至今年六月份,香港在京设立外商投资企业七千零六十五家,合同外资一百七十九点九亿美元,位居来京 投资的国家和地区之首;北京市在香港地区设立的境外企业总数是四十五家,投资总额为二点一二亿美元;二○○三年京港贸 易总额达到十六点三亿美元,香港稳居北京第三大贸易伙伴。尤其是一年一度的京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增进了两地交流, 密切了京港经贸联系,成为地区间经贸合作的有效模式。

  相关专题:第八届北京香港经济研讨洽谈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