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受伤蟒蛇现晋江救治无效昨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3:25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谢伟端文/图)前日晚,赖先生在晋江发现一条受伤的蟒蛇。拯救工作从凌晨开始至昨日下午,虽经晋江市林业局等多方紧急救治,昨日下午,蟒蛇仍不治死亡。蟒蛇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这是晋江近年第二次发现蟒蛇。目前此事已上报福建省林业厅。

  前日晚11点多,赖先生开车从安海往青阳经过晋江五里开发区,在开发区附近发现一条受伤的蛇躺在地上。赖先生赶紧拨打110。接到报警后,民警小陈赶到现场。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昨日凌晨,经鉴定,受伤的蛇是蟒蛇,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野动站小许发现蛇受伤的部位在头部,是三四厘米的伤口。

  昨日凌晨0点多,晋江市林业局人员赶紧将蟒蛇带往动物园救治。

  昨日上午,记者在动物园里看到了那条蟒蛇。蟒蛇长2米多,重十来斤,25厘米粗。它偶尔还会动一动,但感觉比较“木”。野动站小许告诉记者,这是晋江自2002年以来,第二次发现蟒蛇。

  昨日下午,记者与林业局再次来到动物园,发现蛇的皮肤已经耷拉,一动不动。经园长和野动站人员判断,蛇已经死亡。野动站小许说,蟒蛇系因伤势严重死亡,他们都感到很遗憾。蛇的尸体将被送往泉州市林业局做标本。

  晋江市林业局呼吁大家一起来保护野生动物。小许说,发现迷途的野生动物最好交林业局处理或者将它们放生。

  蟒蛇是我国最大的蛇,生活于热带及亚热带的森林中,或溪间附近的土山常绿阔叶林和石山常绿阔叶藤木灌丛区。生活区域气候温和湿润,最低平均气温9摄氏度。蟒蛇在晋江青阳、深沪等地有分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