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强风险意识部分郊区一手房限贷7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8:0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8月26日消息:一手房贷8成,二手房贷7成,这些扎根沪上老百姓心里的房贷概念这段时间正在悄悄改变。

  昨日,记者在嘉定、松江等区采访时发现,近郊部分单价远低于7000元的第一套新房竟只能贷到7成房贷而非惯常的8成。专家指出,越来越多的商业银行开始加强房贷风险意识,注意到郊区房市可能存在的一些问题。“细分房贷市场”的第一步正从这里迈出。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单价5000元只贷7成

  一手房贷原则上可贷足8成,只是单价7000元以上,总价百万元以上的中高档房限贷7成,这是人民银行给沪上商业银行定下的房贷成数规矩。但昨日记者却遇见了一些单价不到5000元也只能贷到7成的郊区楼盘。

  “没有办法,和我们合作的这家股份制银行就是这么硬性规定的,而由于开发贷款也是他们发放的,我们开发商也不能不听。”一家近郊新盘售楼处的负责人直言不讳。

  银行担心配套隐忧

  除了这一家,还有多家近郊楼盘同样遭遇银行“慎贷”,第二套新房的房贷比例也有一成左右的下降幅度。

  业内就此指出,郊区房产一些可能存在的隐忧是银行不得不担心的问题。

  资深房产专家邓西林指出,“如果不从最初就关注配套问题,房价就难以得到购买力的强力支撑而持续坚挺。这是郊区房产发展必须克服的掣肘,也是银行风险控制时必须考虑的。”

  银行细分市场求“慎贷”

  一位银行业内人士一针见血地指出,由于一时难以彻底解决的空置率和投资率“双高”难题,郊区部分房产的风险确有加大趋势,商业银行也早已警觉。为了不至于在万一的情况下,投资客抽身、大量抛盘现象出现时遭受损失。对于一些地段、交通、配套、房型等不是非常好的郊区楼盘,商业银行适当降低第一套房贷成数,顺次降低第二套房贷成数。这虽然让业务总量有少许下降,却可以避免风险。

  (来源:来源:新闻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