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成社区享受便捷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8:13 天津日报

  坚持以民为本发展社区商业母克勤符晓商言张燕萍

  社区便利店购物真方便本报记者张燕萍摄

  本报讯(记者母克勤通讯员符晓商言)今年以来,本市越来越多的居民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超市、便利店快捷与便利的服务。这是市区各级商业主管部门本着以民为本、以民为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重、以民为先的原则,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推进便民商业进社区所取得的初步成效。

  截至目前,全市商业进社区累计新增、整合网点642个,其中新增便利店、超市227个,物回网点、棚亭159个,早点快餐店(亭)256个。有791个社区三项设施配套齐全,占市内六区962个社区的83%,并安置了下岗职工6000多人。全市社区商业网点布局进一步完善,便民服务功能进一步丰富。

  充分挖掘现有资源,整合改造社区商业网点。为增加网点数量、改善购物环境、提升服务档次和丰富经营品种,各级商业主管部门主动深入社区,掌握资源底数,因地制宜,大力整合改造社区商业。目前,已有500个社区网点得到了整合提升。其中,河西区紫金南里、三水南里加工中心和库房已分别改造为食为天早点快餐连锁店和社区便民超市;红桥区将宏源副食商场改扩建为物美社区超市;和平区、河东区利用居民小区的存车棚、门房等设施,千方百计增加经营网点;河北区王春美便民连锁店15家店多数为街道办公用房改建而成,极大方便了居民购物。

  本地连锁企业为主体,推进社区规范经营。改善服务水平,提升业态档次、规范起步是推进商业进社区的主要目标之一。通过加大对外招商引资、制定各种优惠扶持政策等手段,津工超市、北京物美、中山美食林、食为天等连锁龙头企业积极参与,主动进位,纷纷加大投资力度,兴办社区商业。今年以来新增便利店、社区超市、早点快餐网点315个。

  结合实际注重创新,设计建造社区商业棚亭。自行设计建造实用简便的售货棚亭用以解决社区商业设施匮乏难题,是推进商业进社区的一大创举。为抓住发展社区商业这一难得机遇,天子码头、绿天使物回等企业,分别在社区内建造了不同风格的服务棚亭,深受社区居民的欢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