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蓝巢”人的骄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8:13 天津日报

  ———天津电建参建大唐王滩发电厂柳悦

  8月23日,经过3小时、行程300多公里的奔波,记者来到李大钊的故乡,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继续南行23公里,便到王滩镇海港开发区内的河北大唐王滩发电厂建设工地。

  直射的太阳,潮湿的海风,机器的轰鸣,火热的工地,构成一幅现代发电厂建设素描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在这个被列为河北省重点工程项目的施工现场,云集着天津电建公司王滩项目部、北京电建、吉林电建、铁18局、铁1局、铁19局等各路施工精英,竞争之激烈可想而知。

  在施工现场,记者找到天津电建王滩工程项目部总经理王刚。海风日晒,使这位教师出身的项目带头人看上去像久日出海的渔民。谈起项目工程,他劲头十足。河北大唐王滩发电厂一期工程投资84亿元,共建设4台600MW(兆瓦)机组,目前已投入建设的是1、2号机组,投资近50亿元。2003年10月,在北京、河北、东北、黑龙江等同行竞争中,天津电建公司一举中标,承担2号机组施工任务。同年11月8日,工程开工。该项目将于2006年3月31日前交付使用,并投入商业运行。届时,随着这座环保型、节能型现代化发电厂投入生产,将有效缓解华北地区电力紧张局面,提高京津唐电网的安全性,拉动地区经济发展,并对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起到特有的作用。王刚自豪地说,“蓝巢”是我们天津电建的整体品牌形象,即用我们的拼搏,我们的成功,为国家电力市场筑起一座座美丽的“蓝巢”,服务于经济建设。走进正在建设的输煤生产车间,其主体钢铁框架基本建设完成,6万多个接点构成一座巨大的厂房;旁边64米高的2号机组主厂房也已升至32米。

  项目开工以来,天津项目部始终保持计划、安全、优质、高效的作业目标,确保今年底前2号机组主厂房封闭、汽包就位等重要形象目标工程。参加工程建设的1000多名天津电建职工,用成绩赢得甲方的敬佩,赢得天津人的骄傲。前不久,王滩发电厂一期工程2号机组正式工程共验收1项单位工程、9个分部工程、96个分项工程,一次合格率、优良率均达到100%,工程质量达到优良标准和精品目标要求。其施工工艺质量在现场施工单位中名列前茅,被专家认定为:“天津电建王滩项目施工现场和施工工艺代表了目前华北地区最高的施工水平。”

  采访时,记者又获得一喜讯:经过竞争,他们又以绝对优势夺得该发电厂一期工程化学水处理系统建筑及安装工程标的,中标额2289万元。

  徐徐海风吹来暮色降临。记者告别仍在挑灯作业的人们,告别以电建为重而数月不能回家的人们,心里再次地感谢你们,为人类生活和经济建设带来光明的使者。本报记者柳悦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