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冷对三峡游国际旅游节 三峡景点无危机公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8:16 新华网

  跌入十年最低谷的三峡游需要恢复和振兴,将于9月10日启幕的第九届三峡游国际旅游节应该为之提供了展示和吆喝的契机。令人意外的是,三峡众景点昨日纷纷称,目前都无主动出击的想法,多数“只象征性配合主城区搞几台晚会”。

  长江下游一旅游大县旅游局负责人的说法具有代表性,“我们目前想法只有两个,派个科长到重庆租两个摊位发点资料;在移民新城搞几台晚会,演点民族舞蹈闹热闹热”。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这是三峡景点在国际旅游节即将展开的公关活动缩影。

  事实上,与前几届“三峡节”相比,今年三峡国际旅游节更有“看点”,组委会也再次重申“新三峡环湖游精品线路”,将包租两艘四星级涉外游船,邀请三十多个国家的驻华大使及家属、海内外媒体、旅行商实地考察。加上旅游交易会、图像三峡等大型节目,从理论上讲,对市场都将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但众景点对此的冷漠态度,尤其在生存环境趋于恶劣的关键时刻,非常令人不解,个中原因何在?

  长江中游一县旅游局负责人说,本想搞点“花架子”,但没有钱。经费本来就紧张,却向市旅游局缴纳了1.5万元的广告宣传费,而县里只拨了1万元的活动经费。

  该县内两大景点积极性不大,据说是因为前几年对旅游节投入很大,光在重庆主城区超过10万元,但收效甚微,“没多大意思”。

  而库区的几个旅游大县称,今年三峡游跌入十年来最低谷,主要原因是景点老化、游览成本高、服务衰败等,“这些问题并非一个旅游节能力挽狂澜的。”

  库区几个旅游县的局长亲自“享受”过三峡的游船,他们的感受更能说明这一点:还不如火车上舒坦,“餐饮价高质劣”,加上水上游览时间过长,不适合现在的旅游节奏。(记者宋祖雄)(来源:重庆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