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会)温州一居民家墙壁蹊跷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8:18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讯8月23日,温州林先生家里一堵墙头突然爆炸,炸出了一个约3平方米的洞。“墙头怎么也会爆炸呢?”林先生想了三天三夜,拍破脑袋还是想不通。别说林先生想不通,就连到场的消防员、警察都说不清楚。

  据了解,林先生家住温州瓯海区新桥高翔工业区10幢。8月23日中午11点45分左右,林先生的老婆正在二楼厨房烧饭,听到底楼“轰”的一下,跑下来一看,扬起的尘土让她根本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看不清。

  “当时我还以为谁家小孩放大炮仗失手了呢,正在东张西望,邻居大叫起来,‘喂,你们家墙壁炸出来了。’”

  林先生老婆连忙定睛一瞧,果然,自家底楼的一堵墙壁上出现了一个约三平方米的大洞,地上堆满了砖块。接着,她闻到了一股说不出来的臭味。

  爆炸还让隔壁邻居家的卫生间里的镜子碎裂,洗手盆的花岗岩台面裂缝。

  户主林先生说,他家房子造了没多少时间,内壁全部封闭,从来没动过。后来他查了家里的电源,发现一到六楼全都好好的。

  “会不会是炸弹,或是什么人捣鬼。”墙壁莫名爆炸后,林先生一家都很恐慌。他说,只有查出原因,才会放心。“炸弹和煤气爆炸的可行性不大,”新桥镇派出所民警吴俊祥昨天说,事发后他们立即勘查了现场,没发现可疑物。

  据瓯海消防大队的同志分析,因为爆炸的墙壁在一楼,而旁边就是卫生间,空心的墙壁中间有电线经过,爆炸很可能是积聚在墙壁里的沼气,遇到电火花爆炸。“沼气?不太可能!”昨天,浙江省沼气和太阳能研究所的蔡工程师听了连说不可思议。据蔡工说,沼气生成的条件是要有原料和密闭的环境,一般多在农村畜牧场和污泥沟。“没听说过谁家的墙壁洞里会生沼气的!”另外,沼气的基本成分是甲烷,爆燃后,应该是无色无味的。不是煤气、炸弹,也不是沼气作怪,林先生家的内墙为啥说炸就炸了呢,温州房屋质监站的一个工作人员提供了另一可能,会不会是林先生家房子的上体过重,压爆了底下支撑的内墙?据称,真正的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记者钟坚绘图连诚 都市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