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援助流浪狗开支奢侈引争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8:38 北京青年报
摄影/陈海平 毛毛正在照顾流浪狗

  爱心活动经济来源全靠捐助

  开支账目公开后不料被斥奢侈

  近日,记者专程来到位于番禺南浦桥西一村的比华利庄园一座废旧别墅的“流浪狗中转站”。站内的义工告诉记者,这里的小狗们几乎都有悲惨的故事。

  网上发起“救助小动物”的呼吁

  据《新快报》报道,中转站的负责人叫毛毛,还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她告诉记者,今年3月,她和几个邻居路过小区附近一个破败的牧场,发现十多只狗和几匹虚弱的瘦马被关在一起。她和朋友找到老板,花了几千元把所有的动物买了下来,然后在网上发起“救助小动物”的呼吁。

  开支账目引起“奢侈之争”

  小狗们的遭遇引起了许多人的同情,捐助者和要求领养小狗的人越来越多,毛毛于是定期在网站上公布救助站的开支情况。

  “600元:狗床和狗门的预算;为狗狗做床板,共500元;为狗狗防雨防风的塑料布,2米宽100米长,共300元;给狗狗做的铁门,10个,共1000元;给马买干稻草,5000斤共1735元;请一位工人,工资1100元……”

  没想到账目一出,非议就来了。一名自称曾向救助站捐过款的网友不满

  地指出:“有钱人可以请保姆照顾狗、花几百几千买狗吃的用的东西不手软,可我们不是有钱人!我们为狗狗付出爱心,只想流浪的小动物得到帮助,而不是如此奢侈地把钱花在不该花的地方!……500元的床板,就是一个穷孩子一年的学费啊!”这名网友还表示,领养小狗还要“交费”也让人不解:“虽说这些费用都是营养费、医药费、手术费,但不是有人捐款救助吗?这到底是买狗还是领养狗?”

  这些言论在网上引起了数月不绝的争议。有人认为网友说得在理,但也有人认为,一位还在校的大学生和一群完全利用业余时间义务照顾小狗的人,要求他们买的每一件物品都是最低价、每一分钱都花得不冤枉,实在太苛刻。

  账目表细至一根火腿肠

  面对争议,毛毛他们决定把中转站收支明细账目变为每天发布,甚至连捐赠一根火腿肠也记录在案。

  目前,狗场的日常花销主要靠团体成员及热心人士的捐款,有人来领养小狗时,只需自愿给流浪狗爱心基金留一些钱。义工李云俊说:“帮助弱势群体的同情心是一样的。每一个生命的生存权利都平等。”

  作者:肖萍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