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会新闻记者与先进模范“面对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8:4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贾晓燕)8月24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和市“三项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市属媒体100多位社会新闻记者与先进模范举行座谈会,与他们一起座谈为人民群众服务的体会。编辑记者们深深感受到:先进模范人物与人民群众保持着血肉联系,社会新闻记者若只关注社会事件,不深入生活,深入实际,单靠热线提供的线索写新闻就会失去人民群众的信任。社会新闻报道只有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才会有生命力。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在座谈会上,崇文区职业介绍中心党委书记刘燕平,公安丰台分局西罗园派出所民警杨秀奇,北京市城建集团三公司职工、市政公用设施抢险大队“谢世权班”班长袁忠起和双安商场鞋帽商店售货员刘兆岐将他们的事迹浓缩成了一个个生动的为民服务的故事:刘燕平以至亲至爱的感情把党的温暖送到党员和群众的心坎上,帮助4.7万人解决了就业;杨秀奇同志把群众的点滴需要当成自己的本职工作,赢得了群众的高度信任和热情赞扬;袁忠起冒着生命危险为群众排忧解难;刘兆岐不断了解群众需要,热情提供优质服务。在短短的一个半小时里,4位劳模忘我劳动、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品质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座的编辑记者,他们的发言赢得了编辑记者们一阵又一阵掌声。

  先进模范们给编辑记者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徐滔、北京电台记者连新元、北京娱乐信报记者姜新菊和北京青年报记者耿振淞在座谈会上谈了自己的体会。他们认为,跑社会新闻就要向刘燕平一样对人民群众充满诚挚的感情,就要像杨秀奇一样做百姓的贴心人,就要像袁忠起一样对待工作无私无畏,就要像刘兆岐一样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成自己工作的价值所在。

  编辑记者普遍认识到,社会新闻是写群众的,好的社会新闻不会在热线的“报料”中,而是在记者的辛勤的跑动之中;好的社会新闻一定是自觉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深入群众得来的,一定是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去采访、去写作产生的。社会新闻编辑记者一定要满腔热情地到基层中去,到群众中去,到现代化建设的最前沿去。那里蕴藏着最多的新闻,蕴藏着最好的新闻,也蕴藏着锻炼记者、成就记者最多的机会。新闻工作者一定要“三深入”,才能实现新闻宣传的“三贴近”,写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好作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