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从零分到金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8:44 沈阳晚报

  残阳依依不舍地消失在天边,雅典城则继续烘发着日间蓄下的热量,但跳水馆内开足了空调,冷。八天前双人比赛中队友失误的零分历历在目。赛前已经尽量热身了,但比赛时彭勃手脚还是有点冰凉,也不知道这是因为空调,还是因为紧张。

  四轮动作过后,几个最有竞争力的选手竟然无一失误,这种比赛对观众来说是精彩绝伦,而对彭勃来说则是惊心动魄。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彭勃的前四轮动作已经几近完美了,可其他选手同样稳定。但最让人紧张的,还是积分一直紧追彭勃之后的那个人———来自俄罗斯的宿敌萨乌丁。前四轮过后,这位“跳水沙皇”的得分距彭勃已经仅差8.98分了。第五轮,彭勃动作难度是3.5,夺了96.60分的全场最高分,一下子又把“跳水沙皇”甩开了24分之多。萨乌丁想靠最后一跳冲一个难度3.3的动作,但水花没压住。

  由于第五轮拉开了分差,彭勃的最后一跳只要得到57.69分以上的分数就肯定能夺冠了。彭勃吸气扬手挥臂弹板,只见他身形疾闪如惊燕掠起,转体两周加向前翻腾两周半屈体,“唰”的一声笔直入水,水花没找到一点挣扎的机会!从来没敢细想自己能夺得这枚艰难的奥运金牌,但入水后的一刻,彭勃知道自己得到了!八天前的历史没有再重复!

  六个动作全部完成得如此完美,连教练刘桓林都没有想到。领奖台上的彭勃做了一个带有军队烙印的动作,这位隶属中国海军的副营级运动员将头上的橄榄枝环像戴军帽一样正了正。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中国国歌高亢回荡的时候,17载的苦练、双人跳失的痛苦和今朝的成功在内心凝出的酸楚再也无法抑制,他的热泪夺目而出。%%m%%m

  作者:本报特派记者蒋晨电自雅典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