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文化周”申城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8:48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伍斌)香江文化,惊艳申城。昨晚,由上海大剧院和香港艺术发展局发起,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和解放日报社主办,交通银行全程支持的“香港文化周”活动,在沪揭开帷幕。一台名为“沪港歌剧十年情”的经典歌剧选段音乐会,让沪港两地观众大呼过瘾。

  在观看首场演出前,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会见了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音乐会主要演员、香港艺术发展局主席及前来观看演出的香港客人和赞助商代表。

  为加强沪港两地的文化交流,在上海、香港两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集演出、展览和餐饮三方面内容的“香港文化周”活动在上海大剧院举行。本次文化周将进行至9月5日,以“沪港歌剧十年情”、“香港芭蕾跃浦江”、“香港中乐鸣申城”三个演出板块为主体,集中展示香港文化界近年来在高雅艺术领域的卓越成就,还将在大剧院推出香港视觉艺术家美术设计展以及香港美食展。

  昨晚,香港歌剧院、上海歌剧院共襄歌剧音乐的盛宴。在上海著名指挥张国勇率领的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合唱团的配合下,沪港两地最具代表性的歌唱家,以或高亢、或婉转的歌喉互为应答。男中音廖昌永第一个亮嗓,香港女高音阮妙芬的华丽音色可用“高入云端”来形容,魏松唱罢一曲《奥赛罗》选段,香港歌剧院艺术总监莫华伦又用潇洒的舞台形象赢得了长时间掌声。近十年来沪港两地歌剧表演艺术家联袂演出的经典歌剧,深深感染了两地观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