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业“加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8:50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颖)农业生产从来都是“靠天吃饭”,但上海却一直在考虑为农业生产添加“保险系数”。记者昨天从市农委获悉,一系列完善上海农业保险补贴的政策正式公布,包括扩大保险补贴险种,调整保险补贴办法和标准,实行财政差别补贴政策等。

  在险种方面,上海在以往对种植业险种,如水稻、蔬菜、林木等实施补贴的基础上,今年起增加小麦和西甜瓜的险种补贴。在标准方面,上海将原补贴办法中按亩、头、羽定额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标准补贴。调整为按某一险种的保费比例进行补贴。具体险种补贴比例为:水稻、生猪、奶牛、家禽按保费的35%实施补贴;蔬菜(含设施蔬菜、出口蔬菜、蔬菜制种)、小麦、林木、西甜瓜、淡水养殖按保费的30%实施补贴。

  同时从今年起,上海首次在水稻、生猪、奶牛、家禽四个险种上实行普惠基本保险。对符合条件的农业生产者,市、区(县)政府将统一组织为其投保,确保他们在遭遇灾情后能拿到基本的成本保障;在此基础上再动员农业生产者参加补充保险,通过增加保险费来获得更充分的保障。今后发生灾情,市、区(县)政府一般不再出台相关补贴政策,而由保险公司依据有关保险条款进行补偿。

  据悉,市财政将根据各区(县)财力情况,对政府可承担的补贴实行“差别补贴”:崇明县由市财政承担80%,县财政承担20%;金山区、南汇区、奉贤区由市财政承担60%,区财政承担40%;松江区、青浦区、闵行区、嘉定区、宝山区、浦东新区由市、区两级财政各承担50%。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