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委书记王荣在全市 法院检察院工作会议上指出——— 以科学发展观统揽法检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8:54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扬帆)昨天,我市召开法院检察院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两院工作会议精神,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法院检察院工作。市委书记王荣作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解清主持会议,市领导王咏红、于顺源、伍卓明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两院院长报告法院工作和检察院工作。近年来,全市法院检察院在各级党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委的领导、人大的监督,政府、政协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打击犯罪、惩治腐败、调节经济、保障人权以及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促进政治文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荣说,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依法行使国家权力,在巩固国家政权、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协调健康发展中作用不可替代,责任重大。进一步加强法院检察院工作,是贯彻科学发展观、实现经济社会统筹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法治无锡”、加快“两个率先”的迫切需要,是建设“平安无锡”、确保社会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各级法院检察院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揽法检工作,积极履行维护稳定职能,努力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充分发挥调节规范作用,保障和促进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要坚持执法为民的政治方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加大惩治腐败工作力度,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要积极稳妥推进司法改革,促进公正司法。

  王荣强调,法院检察院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确保两院工作始终置于党的领导之下,是必须长期坚持的重大政治原则,也是加强政权建设,增强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途径。各级党委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善党对两院工作领导的重要性,切实把两院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大力加强两院队伍建设,强化各项物质保障,为公正司法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解清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加强两院工作作出部署。他说,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把两院建设摆上各级党委工作的议事日程,促进两院工作水平的不断提高。要充分发挥两院职能作用,更好地服务“两个率先”大局。要着力营造法治环境,积极为两院依法履行职能创造良好的氛围。

  要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尽力为两院工作提供良好的物质保障。为加快推进“平安无锡”、“法治无锡”建设,实现“两个率先”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