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注焦点:油品提价引发通胀忧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9:0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陈龙 实习记者 陈彦君)国家发改委宣布调高油价后,记者昨日获悉,目前广东市场汽柴油的供应偏紧,中石化广东公司除保障重点用油单位如公交公司、市政工程等外,优先供应中石化系统加油站,而社会加油站的供应难以充分保证。

  高油价是否会加剧中国通货膨胀的风险?中国发展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科研室研究员向《新快报》记者表示,油价提升不会导致通货膨胀的危险。通货膨胀范围波及所有的物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品,但毕竟油不是一般市民的主要生活用品,使用面较窄,主要用于工业和私家车。

  广州市经贸委能源处主任、广州石油行业协会会长袁浩杰也认为,目前油价历史性高涨对交通运输等影响较大,但对广州工业经济影响不大,对于是否导致通胀涉及面太广,则难以评述。

  但中国石油集团经济技术研究中心石油市场室主任单卫国说,油价上升将拉动工业成本上升,刺激通货膨胀。他认为,油价上升将对水、陆、空运输,燃油发电等行业造成不利影响。尤其石油涨价还会造成大量工业品的成本上升。

  中国石化石油经济专家朱和认为,石油和石油产品已成为众多行业和产品的原材料,如房地产中需要的玻璃、窗框,家用电器的主要器件、电线,甚至衣服、工艺品等等,而且燃料油涨价导致商品的运输费用增加,塑料等石油衍生产品涨价使商品的包装成本提高。而所有这一切,都会计入商家的运营成本,并在商品零售价格中反映出来。

  (晓航/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