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好法官罗玉霞:我跟她急 她还给我倒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9:07 东北新闻网
  75651084288/20040826/1478994.shtmltarget=_blank>http://news.nen.com.cn/72343475651084288/20040826/1478994.shtml

  2004/08/26 星期四 09:45

好法官罗玉霞:我跟她急她还给我倒水[第一页](9:07:24)


25日上午,本报接到这样一个热线电话,打电话的女孩叫小雪(化名),今年正在念初中,她说:“我是替爸爸妈妈打来的,他们都是聋哑人,与人交流不太方便。听说你们正在征集好法官的故事,爸爸妈妈想跟你们说说一个女法官,虽然只是个小事,但是爸爸妈妈和我对她都非常感激!”

  市民回忆:虽然没了房子 但我服她!

  小雪的爸爸妈妈都是聋哑人,因身体残疾,两人30多岁才结婚,靠做小生意维持生活,不久,一个健康的小生命诞生了,全家人都为之振奋。可这个小生命的到来也没能维系住父母的婚姻。

  小雪说:“我不想让爸爸妈妈离婚,但是每天看着他们‘无声’地战争,争吵之后谁也不理谁,心里最难过的还是我。”

  去年夏天,小雪的父母终于决定离婚,但因女儿归谁和房子归谁的问题,两人争执不下,最终来到了长春市朝阳区法院清和法庭。

  因父母不会说话,小雪跟父母来到法庭当翻译。走进接待室,父母让小雪跟法官说明情况,可两人又比比划划地吵起来。这时,接待室走进一个女法官,看见正在用手吵架的父母和蹲在地上的小雪,便将他们请到了办公室。随后,女法官给他们端来3杯水,进屋后又将打在一起的父母拉开,让他们先喝点水,消消气。“爸妈喝完水,还真就不吵了!”小雪呵呵地笑道说。

  小雪和父母临走时,看了一眼女法官胸前的工作证,上面写着:清和法庭副庭长罗玉霞。

  走出法庭,小雪的爸爸告诉小雪:“我跟法官急,她还给我倒水喝,法官说得对,虽然你不跟我一起生活了,但爸爸还是爱你的,为了你,房子就给你和妈妈吧!虽然我没了房子,但我服她!”

  法官回忆:全靠纸笔来沟通

  25日下午,记者在湖西法庭见到了小雪口中的“罗玉霞阿姨”。

  当记者提起小雪一家的事,罗庭长笑说:“你不提起,我还真忘了有这回事,这对当事人是我接待过的最特殊的两位。” ( 新文化报记者杨李一) [编辑: 孙鹏]1

  罗庭长说:“他们是聋哑人,沟通起来很困难,再加上两人脾气急躁,没等说明白就先吵起来,不懂哑语的还真拿他们没办法!他们的女儿在时还可以当翻译,不在我就只能用纸笔跟他们交流。”
  罗玉霞:今年39岁,曾任长春市朝阳区法院清和法庭副庭长,现任湖西法庭庭长,曾先后被评为朝阳区十大杰出青年、长春市法院系统工作标兵、长春市政法系统业务能手。

  “去年我办理一个离婚案件,我的同学来找我说情,希望我能在财产、住房方面给女方适当的照顾。我没有照办,我的同学从此与我断绝了来往。可我并不后悔,因为我心里很坦然,对得起自己的良心。”罗庭长这样告诉记者。

  同事评价:她把难案留给自己

  湖西法庭接待室的小赵告诉记者,罗庭长分配给自己的都是审理难度较大的案子,但没有一个错案,没见过一个人到法庭说她办案不公的,倒是经常有人来给罗庭长送表扬信和锦旗。(新文化报记者 杨李一) [编辑: 孙鹏]

  2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