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严打”首月破案千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9:1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尹来 实习生 何蕴欢 通讯员 文扬 毅涛 谭勇)广州警方打击街面犯罪百日行动仅开始一个月,就破获“两抢”案件1498宗。昨天,广州市公安局通报了首月战果:7月20日至8月20日,全市接报刑事案件10860宗,同比下降3.9%,其中抢劫案件同比下降15.4%,抢夺案同比下降21.7%,盗抢机动车案件同比下降10.5%。战绩

  破获刑事案件3414宗,抓获嫌疑人2740名;破获“两抢”案件1498宗,盗窃案件1395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宗,盗抢车案件386宗;打掉团伙221个,成员930人,其中“两抢”团伙66个,盗窃团伙36个,盗窃、抢劫、销赃机动车团伙24个。案例

  72小时破获荒野女尸案

  8月12日上午10时许,增城市新塘镇黄旗山顶发现一具高度腐烂的女尸。经勘查,死者刘某,25岁,陕西省人,生前在永和管理区某休闲中心工作,是一名按摩技师。

  专案组调查走访发现,刘某于8月4日曾与洪峰溜冰场老板唐某联络,要求他第二天开车搭其到广州乘火车回老家。8月15日下午5时许,专案组先后抓获嫌疑人唐某、张某,缴回女按摩师被抢的现金人民币2300元、银行提款信用卡3张、手机2台。

  两名疑犯交代,唐某接到死者刘某的电话后,想到她回老家会携带存款在身,顿起贪念。5日上午,他驾驶小汽车接到死者后,途中停车让张某上车,然后将死者劫持到黄旗山顶旧楼房,抢走她身上的现金后,还威胁她讲出提款卡密码,往银行核对密码相符后,张某就将刘勒死,唐某再将尸体抛弃到山顶的草丛里,随后到银行将死者的存款19250元取走分赃。

  连破盗抢车案

  8月11日凌晨,花都区警方在新华镇抓获3名抢劫出租小汽车的嫌疑人,嫌疑人曾抢劫出租车2辆,并致两名事主受伤。目前,一辆被劫车已在深圳市被追回。

  天河区警方于8月9日晚在车陂村抓获涉嫌盗窃摩托车的两名犯罪嫌疑人,他们曾与其他同伙在天河区车陂、棠下等地方,利用自制摩托车车匙盗窃摩托车40余辆。

  杀人飞车党番禺落网

  7月7日下午5时许,女事主黄某坐摩托车途经番禺区东环路江南新村路段时,被两名男子飞车抢夺手袋,女事主当场被疑犯拉倒在地受伤,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后,番禺区公安分局展开侦查,于8月2日突袭东沙村出租屋,抓获犯罪嫌疑人高某,现场查获死者被劫物品;另一嫌疑人刘某其后也落网。(侯颖/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