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鼓励公务员深造 在职攻读MPA学费报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9:1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何达志)当上公务员,仍要努力读书,记者昨日获悉,广州市人事局日前下发有关《通知》(下简称《通知》),鼓励公务员深造,并提出将给予参加在职培训的公务员不同比例的学费资助。

  每年最高休“学习假”12天《通知》说,政府鼓励公务员积极参加在职(指不脱产,下同)学习,攻读本科以上学历,各区、县级市和市直各单位都应当制定相关的激励政策。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不过公务员参加在职学历、应遵循学以致用、适应本职工作和职业发展需要、不脱产学习的原则,并须经单位批准同意。另外,公务员学习时,可使用每年累计7天的更新知识培训学习时间作为学习假,其中在职攻读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的,还可再增加5天的学习假。

  培训费最高可资助50%《通知》提出,从2004年7月1日起,市直机关公务员(含参照和依照国家公务员制度管理的人员),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学士)学历(学位)的,可申请在市直机关公务员培训经费中资助30%的学费;取得国家承认的研究生(硕士)以上学历(学位)的,可申请在市直机关公务员培训经费中资助40%的学费;取得国家承认的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的,可申请在市直机关公务员培训经费中资助50%的学费。不过,各类学费资助金额最高不超过3万元。赴国(境)外攻读学历、学位的不在此通知资助范围。

  另外,申请在职学习学费资助,公务员必须在取得学历、学位证书后半年内,由本人填写《市直机关公务员在职学习学费资助申请表》,经所在单位及主管人事部门审核同意后,持申请表、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学生学籍登记表、学费支付单据等材料到市人事局培训教育处申请办理。

  议政

  对公务员再教育势在必行

  蔡立辉(中山大学行政管理学院教授):

  公务员作为重要的人力资源,对其再教育势在必行,通过培训提高公务员的技术能力、行政执法水平,对政府提升办事效率大有裨益,间接产生的经济效益远比培训费用要高。

  公务员的培训费用是政府的预算之一,在年初的两会上,就已通过了人大代表审议。另外,政府资助公务员读书在国外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可以说,广州市的做法顺应了社会潮流。

  莫让培训变成花钱买文凭

  中山大学行政管理学院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博士生导师:

  国家最近要求各地加强公务员的培训教育,广州市自然不能落后。不过,公务员在选择学校时,一定要慎重,就拿公共管理硕士(MPA)培训来说,目前国内有很多大学开展了,但质量难以保证,目前信誉较好的只限于几家名校,因此,这笔钱要投对地方,切莫演变成“花钱买文凭”。(何达志)

  (金陵/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