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杀人犯逞凶10年未伏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9:20 现代快报

  据《兰州晨报》报道在靖远县一名跨甘青两省数次作案,杀死2人、重伤1人的重大杀人犯马占禄落网后,虽然其杀人作案的犯罪事实已全部查清,但这个罪大恶极的罪犯却至今悠闲自在地蹲在青海省大通县的看守所里一直不能伏法。而释放马占禄导致其二次脱逃抢劫杀人的责任人“外逃”一段时间后,在有关部门的安排下也堂而皇之地上班了。杀人犯至今不能伏法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1994年3月8日,马占禄打死人后潜逃。靖远县公安局对案件侦查结束后对马占禄通缉。2000年10月30日,化名李占魁的马占禄被青海省大通县公安局抓获。11月9日,靖远县公安局北湾派出所所长刘志武等人将马占禄押解回来交县局刑侦队,11月12日,马占禄被该局取保候审,再次脱逃。2003年2月7日,脱逃后的马占禄伙同他人在大通县再次抢劫杀人,制造1死1重伤的特大抢劫案后,在宁夏中卫县销赃时被当地警方抓获。

  马占禄2次杀人的事实已经铁证如山,但由于1994年案卷中的“相关材料丢失”及“马占禄第一次落网后是谁指示取保候审的”等相关案件至今无法告破,所以马占禄到现在仍不能伏法。

  马占禄外逃后,靖远县公安局对其通缉。落网后由原靖远县公安局副局长李自虎亲自签字“刑事拘留”的马占禄,却被进行了“留置盘问”和“取保候审”。公安局长细说经过

  2004年7月,原靖远县公安局长黎作栋被白银市检察院取保候审。黎作栋说,李自虎给自己汇报说,马占禄在青海主动投案自首,要取保候审。黎作栋告诉李自虎让他们看着办就行了,自己也签了字。副局长逃到广州“遥控”

  当时,白银市检察院立案侦查后,准备对李自虎等人采取强制措施的时候,李却“潜逃”了,近1年时间后,李突然来到白银市检察院“说明情况”,称“自己在兰州看病”,随后,检察院对李自虎“取保候审”。不久,又在有关部门的“安排”下回去上班了。

  刘志武案件代理律师、白银铜城律师事务所刘世雄律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02年3月29日李自虎在一份证言中说马占禄取保候审不是他的指示。当律师要求取证时,受到了有关人员的百般阻挠。

  案情是大白了,但由于“案卷材料如何在公安局内部丢失”、“马占禄是谁指示取保候审的”等问题一直是个无法揭开的谜团,所以,虽然从案发到现在已经10年了,但是重大杀人犯马占禄至今却不能伏法。甘肃、青海两地的受害人家属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个案件已经被人“花大价钱”摆平了,事到如今,他们除了联合起来进京告状外,别无选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