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燃料油期货昨日上市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9:2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作为我国期货市场清理整顿以来第一个经国务院同意,证监会批准推出的品种,燃料油期货昨日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开始上市交易。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等出席上市仪式并致辞,韩正为燃料油期货上市首日交易鸣锣。

  尚福林在致辞中指出,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石油消费国、第三大石油进口国,加快建立健全石油风险规避机制,有利于保障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从燃料油起步进行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石油产品期货交易的探索,条件相对较为成熟。开展燃料油期货交易,一方面可以为有关企业充分掌握价格信息、自觉规避市场风险提供平台;另一方面也可以积累经验,进一步健全石油市场体系,完善市场机制。

  韩正在讲话中表示,在中国证监会的领导下,在上海期交所和所有市场参与者的共同努力下,燃料油期货一定能够得到积极健康发展,从而在国内外市场定价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上海市政府将全力配合中国证监会,继续支持上海期交所做大市场规模,不断改善经营环境,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积极推动上海期货市场发展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截止到7月底,今年全国期货市场成交金额已近10万亿元,为上年同期的194%。

  记者胡玉荣(来源:劳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