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名技师带高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9:2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上海现有万余名技师,如果每一位技师能带出一名徒弟,那么上海高技能人才就能在短时间内成倍增长。在上海市技师协会成立十周年之际,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昨天启动了“万名技师育高徒”活动,并以报告会的形式向全市职工展现现代上海技师风采。据悉,师徒协议期满后,徒弟不论资历均可报名参加市职业技能鉴定。

  据统计,截至去年,本市共有高级工以上技能人才10.16万人,占269万工人总数的3.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78%。为实现力争到2005年使上海高级技能及以上人员占技术性从业人员的比重,由目前的6.2%提高到15%的目标,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决定深入挖掘本市技师的优质资源,拓宽高技能人才培养途径,并通过建立“不唯学历、资历参加职业技能鉴定”等一些快速通道,以“万名技师育高徒”的一对一形式,加快技师培育速度。昨天,来自各行各业的80对师徒当场签订了《师徒协议书》,明确了传授内容、提升等级、带教期限等师徒职责和义务。徒弟们献花拜师,从此踏上“学艺”征程。

  市政协主席、市技师协会名誉会长蒋以任为技师协会十周年发来贺信;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副市长周太彤出席启动仪式。

  记者张路(来源:劳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