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天·8月26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9:21 金羊网-新快报
  陈毅元帅出生

  1901年8月26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创建者之一陈毅在四川省乐至县出生,陈毅曾任新四军军长、第三野战军司令员、上海市市长、国务院副总理兼外交部长、中央军委副主席、中共第八届中央政治局委员,1955年被授予元帅军衔。他于1972年1月6日在北京逝世,享年71岁。
全国人大批准建立四大特区

  1980年8月26日,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批准国务院提出的在广东省深圳、珠海、汕头和福建省厦门建立经济特区的决定。

  8月26日:纳米比亚日

  8月26日:每年的这一天是纳米比亚日,即1973年第28届联合国大会宣布的支持纳米比亚人民反对殖民统治和争取民族独立斗争的纪念日。

  彭德怀率军解放兰州

  1949年8月26日,彭德怀指挥第一野战军第二、第十九兵团主力攻占兰州,歼灭马步芳主力2.7万人,兰州解放。

  第20届奥运会在慕尼黑开幕

  1972年8月26日,第20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联邦德国的慕尼黑开幕。参加比赛的有121个国家和地区的7100多名运动员。“侯氏碱法”发明者逝世1974年8月26日,中国化学工业的先驱、联合制碱技术的发明者侯德榜逝世,享年84岁。侯德榜是福建闽侯人,曾获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学位。他于20世纪40年代在天津研究成功的氨碱生产工艺,被国际公认为化工技术的重大发明,命名为“侯氏碱法”。

  (晓航/编制)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