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庭暴力毁了三口之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9:26 南京报业网_南京晨报

  晨报讯昨天晨报报道了《父亲杀死儿子割腕自缢身亡》一文后,众市民一片惋惜声。昨天,记者再次来到清凉门23号大院采访,居民们谈的最多的是惨剧背后的家庭暴力问题。

  曾经与许某夫妇在大院里共同生活多年的邻居林女士说,许某原是市政工程公司的一名电工,单位就在清凉山附近,许某在家时间很多,而一旦他的妻子下班回来后,两人就斗嘴,许某经常对老婆施以拳脚,后来许某离单位远了,可是,两人打斗却越来越凶,邻居们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常常在夜间听见许某将前妻郭某打得“嗷嗷”叫。

  一位姓王的邻居叹息着说,许某性格孤僻怪异,一遇到不顺心的事情就打妻子,而他的前妻郭某性格刚烈,说话不饶人。记得有一次郭某被许某打伤住进了医院,事后郭某忍气吞声,为了这个家,为了年幼的儿子,没有追究许某。

  郭女士说前夫许某殴打她已经成了家常便饭,有时为了儿子平白无故遭前夫两个耳光。有时在晚上,忙了一天的郭女士正在熟睡时,许某突然将她一脚从床上踹到地上,许某嘴中骂骂咧咧,打斗中常将郭女士内衣撕坏。郭女士痛苦地说,只要一提到许某,她就浑身发麻,这一次儿子的死更让她对前夫痛恨万分,怎么也不能解失子之恨。

  南京市妇联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这几年由于家庭暴力导致的夫妻之间的残杀,或者殴打致残的事件频频发生,但像夫妻离异后为了不让妻子得到儿子,前夫杀死亲生儿子的惨剧,在南京还是为数不多的。但从惨剧的背后看出了一个共同的社会问题,家庭暴力是一些家庭不幸的导火线,潜伏着很多危机,应该引起每个家庭和社会的广泛关注,不要让这类悲剧再度发生。

  作者:陈盈莹 卢斌

  (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