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一学生网上诈骗5辆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9:26 南京报业网_南京晨报

  晨报讯 一名大一学生和高中同学借助互联网,两个月内以租车为名诈骗了他人5辆轿车。近日,两人被警方抓获。

  今年8月初,上海市民叶小姐在易趣网上发布了租车的信息,愿以每天400元的价格出租自己的丰田威驰轿车。两天后,一名自称姓宋的男子和另一名男子一起找到了叶小姐,拿着身份证和户口本的复印件及5000元押金。双方约定租车3天。5天后,叶小姐发现宋某手机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已停机。叶小姐顿感形势不妙,将宋某的身份证和户口本交给有关部门验证,发现都是假的。

  8月12日晚,南京市民王先生向鼓楼警方报案,称其子小王将于次日购买一辆POLO轿车,而对方给的价格只要4万多块钱。8月13日中午,民警在江苏路附近将前来交易的汤某和POLO轿车截获,民警发现该车的车主是位上海人,前些天通过互联网结识了两个年轻人,随后将轿车租给了他们。但此后,这两个年轻人就人间蒸发。后经和上海警方联系,很快查明,这两个年轻人就是诈骗叶小姐的人。

  8月13日晚上8点多,警方在沪宁高速公路南京收费站将驾车前来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据了解,两名犯罪嫌疑人一人姓祝,年仅21岁,是上海某高校的大一学生。另一人姓张,是祝某的中学同学。从今年6月开始,两人通过网络结识有意出租轿车的人,然后伪造身份证和户口本骗取对方的信任,将轿车骗到手后就低价销赃。短短两个月内,他们就诈骗了威驰、凯越、POLO等5辆轿车,然后销赃得款近20万。

  作者:陈闻

  (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