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劫飞机直扑普京度假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9:27 南京报业网_南京晨报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官员25日宣布,俄罗斯两架客机24日晚几乎同时发生意外:一架由莫斯科飞往伏尔加格勒的图-134客机,在莫斯科以南的图拉州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另一架从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起飞前往黑海度假胜地索契的图-154客机在俄南部的罗斯托夫州附近坠毁。而俄罗斯总统普京目前正在那里休假!分析人士认为,不排除这是一起俄罗斯版的9·11式恐怖袭击,其矛头可能直指即将于本周日(29日)举行的车臣大选!俄总统正在索契度假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据报道,此番坠毁的两架俄罗斯客机中,那架图 154曾于当地时间22 04 北京时间25日凌晨304向地面塔台发出SOS求救信号,告知客机被劫持。一位与罗斯托夫地区警方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表示:“依照俄罗斯犯罪法案,对这一事件展开刑事调查,理由很充分,因为就在第一架飞机坠毁前的1分钟,罗斯托夫警方接到了机场空中交通管制员发来的信息,他声称,飞机机组人员遭到袭击。”更为“巧合”的是,被劫飞机原来的目的地竟然是黑海度假胜地索契,而俄罗斯总统普京目前正在那里休假!25日,普京已返回莫斯科。普京责令展开紧急调查

  得知两架客机相继坠毁的消息后,克里姆林宫新闻办公室称,普京总统已经下令俄联邦安全局对此展开紧急调查。与此同时,俄罗斯政府已经下令全国所有机场进入高度戒备状态。俄安全部门高级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按照惯例,通常只有怀疑飞机失事属“异常情况”时俄联邦安全局才会介入调查。一位俄罗斯航空官员指出:“我能够排除飞行员操作失误的可能性,因为即使是在最恶劣的条件下,也不可能对飞机造成如此严重的影响,最起码飞机不会失去控制,飞机机组人员也应该有时间向地面发出信息”。

  【众说纷纭】

  不排除因事故坠毁可能

  与此同时,曾有经报道说图-154上发出了“劫机信号”的多家俄罗斯媒体也承认,俄罗斯政府官员在这一问题上存在着不同的说法和理解。国际文传电讯社和俄通社-塔斯社援引一位匿名执法官员的话说,图-154发出的只是SOS求救信号,并没有其他任何信号发出。

  俄罗斯联邦航空委员会的副主席叶尔莫诺夫认为,现在非常难以判断信号究竟意味着什么,因为这个信号仅仅表示“机上出现危险状况”,这种信号既可以在发生劫机时发出,但也可能在遭遇灾难性技术问题时发出。此外,俄罗斯媒体称,在坠机的图拉和罗斯托夫地区,当天的天气情况都不理想。

  正当外界普遍认为这两起空难与恐怖袭击有关时,当地时间25日下午,俄罗斯电视媒体援引俄罗斯国家安全局(FSB)的一名官员的话说,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这两起空难与恐怖袭击无关。不过,这名官员同时表示,尽管如此,目前还不能排除任何一种可能,因为最后的调查还没有完成。与此同时,俄国家安全部门还表示,他们正在对飞机出事的其他方面的原因进行调查。

  【疑点聚焦】

  6神秘男子运行李后失踪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俄罗斯安全人员目前正在莫科斯全力寻找6名可疑男子。这6名男子于24日将行李送上了飞往索契的图154客机之后却没有登机。“托莫杰托沃”机场的发言人称:“这6名没有登机的乘客的行李被送上了飞机。”至于这架飞机为何最终未抵达目的地便在中途坠毁,则不得而知。据悉,这6人于一天前的晚上,即出事的当晚向后来出事的客机运送了行李,行李被装上了飞机,但是后来在安检时发现他们并没有一起与其他乘客登机飞行。因此,他们是否将炸弹藏匿于行李之中并且设置了定时的装置,这是目前俄罗斯安全人员正在全力调查的一个主要内容。机场方面称,他们正在设法找到这6人。

  索契———俄罗斯“第三首都”

  索契位于俄罗斯南端,濒临黑海,南与格鲁吉亚相接,并与乌克兰和土耳其隔海相望,有俄罗斯“第三首都”之称。索契市是前苏联时代的著名疗养胜地,其历史始于1909年,在这一年,建成了索契市第一座疗养院———高加索“利维耶拉”疗养院。

  在上世纪三十年代初,政府批准了索契疗养地总计划,在很短的时间内在索契建成了一批规模较大的健康保健设施,建成了供水和供电系统,沼泽地里的水被排干,街道铺上了沥青,疟疾的蔓延被成功地制止了。苏联解体之后,索契成了俄罗斯领导人的著名疗养、度假胜地。(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